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正式上线 向海外用户讲好重庆故事
09-01 11:05:15 来源:上游新闻

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晚,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2018“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市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正式上线,并正式发布了针对美国游客的“再游长江”旅游主题活动招募。

扫码登录iChongqing,嘉宾赞叹很棒

美国东部时间30日晚,纽约联合国总部宴会厅,百余位海内外媒体和嘉宾共同见证了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的上线发布。

当主持人向来宾介绍:“为了更好地让世界感知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重庆搭建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让重庆与世界精彩对话。”这时,会场的LED屏上跳出了iChongqing的吉祥物辣椒萌娃,萌娃跳跃着带领嘉宾们领略重庆的美,介绍iChongqing的功能。

“让我们一起倒计时三秒,三、二、一,上线!祝贺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iChongqing上线!”全场嘉宾跟着主持人用英文倒计时,现场气氛进入高潮。

当屏幕上出现iChongqing的二维码时,现场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扫码进入iChongqing移动端界面,“很棒!”不少嘉宾赞叹道。同时,主持人邀请大家通过iChongqing网站参加“重游三峡”活动。

当日,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美中友好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友好合作备忘录,重庆广电集团与美国思迈勤传媒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加强在旅游、媒体等领域的合作,把重庆打造成为北美民众了解中国西部的重要窗口。

iChongqing要向海外用户讲好重庆故事

“打造iChongqing重庆海外传播平台,是党报集团的责任和担当,iChongqing就是要向海外用户讲好重庆故事。”iChongqing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落实敏尔书记对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的部署,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的支持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发挥党媒优势、履行党媒职责,集中集团全媒体采编力量和平台优势,打造iChongqing互联网外宣传播平台。

据了解,iChongqing(www.ichongqing.info)通过英文网站、脸书、推特等社交账号,联合谷歌搜索引擎和海外媒体分发渠道,以图文、视频、互动H5等多媒体形式,向海外用户传递重庆的重要新闻、重大活动、美食美景、人文故事、投资机会、工作留学等有用信息。

据了解,为了向海外用户讲好重庆故事,iChongqing聘用了外籍记者,以他们的视觉去发现重庆的美好。系列原创视频节目深度挖掘重庆的厚重人文、聚焦外籍人士在重庆的工作和生活。iChongqing还强调社交媒体的运用,目前已在5大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开设并运营iChongqing主账号,与网站形成良性互动。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莎 陈冬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