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沪渝高速长寿段一危化品车起火,暂无人员伤亡
07-04 18:3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704182311_副本.jpg

今(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四支队获悉:7月4日16:20许,一辆车牌为川Z33905的重新半挂危化品车(挂车牌照为:川Z0698挂)在行驶至沪渝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703KM处时,右后三轴轮胎突然起火燃烧,驾驶员靠边后试图灭火。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四支队一大队巡逻车刚好巡逻到此,发现是危化品车事故后,第一时间对双向车道实施交通管制并上报值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处置。经现场初步了解,该车装载28.3吨黄磷,由云南惠泽开往江苏常熟,驾驶员汪明华,押运员周晓琴。

QQ图片20180704182317_副本.jpg

查明该车装载情况后,大队及时联系长寿消防前来施救,并向长寿区政府、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16:50许,现场明火被消防队扑灭,经后期勘查,燃烧并未损伤车辆罐体,目前该车已经被拖移至晏家危化品专用处理场,双向交通已经恢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

QQ图片20180704182323_副本.jpg

在此,高速执法部门提醒货运特别是危化品运输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在出现危化品车辆故障、事故、货物品漏撒等紧急情况时,驾驶员、押运员要根据货物的爆炸、易燃、腐蚀、剧毒、放射等不同性质,按照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和操作规程妥善处置;个人无法处置的,要将车辆停靠在尽可能空旷、远离人群、水源的地方,及时报警,报警时应详细说明危险货物名称、形状、数量和泄漏情况,便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