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区块链共识崩塌!李笑来50分钟录音爆出币圈潜规则
07-04 19:48: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基金君被“币圈”大佬李笑来的50分钟录音刷屏了。

在这段录音中,这位币圈大佬级人物毫不避讳自己将区块链投资者当成韭菜,靠提升自己的网红影响力收割韭菜。

同时他还攻击了大量在区块链市场上的重要人物和重要项目。录音不仅在“币圈”和区块链领域引起轩然大波,也引发了更大范围的高度关注。

告诉你币圈是这样圈钱的

这段录音长达50多分钟,在这段录音中,李笑来放肆嘲笑在币圈进行价值投资,认为那是平庸的人物所干的事情。他认为,在区块链领域里,要想赚大钱,依靠的需要做这几件事情。

他说:“第一你必须是一个网红,区块链的价值里有个最大的价值叫共识价值。共识是啥意思?它不值钱,但是信的人多了,最后就值钱了……傻子太多了,傻子的共识也是共识,也会产生价值……我们作为不自认是傻子的人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然后他介绍了他自己的“成功”路径。

“我为什么能够走到今天?我不炒币,我买了屯着不动。……我实际上是个网红,这个属性是一直都在的。我有很大的读者群,在现实世界里,我那点读者群的量不算什么,但是在这个世界(指区块链圈)谁有像我一样100万读者?”

总结来看,他的成功路径就是屯币,然后通过写专栏、开微博、开公众号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里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流!……所以接下来重要的是你怎么去忽悠这件事。”

用自己的网红影响力去忽悠投资者来接盘,这话在币圈之外的人看上去石破惊天,但是在币圈却早已是一条游戏潜规则。由于币圈的圈钱路径主要是通过交易所发币,找韭菜接盘。

因此,如何让人认可虚拟币的价值就是关键,而由于区块链技术复杂,很难让大多数人理解清楚,所以发币方的号召力就成了影响币价的重要因素。

当这段音频曝光之后,李笑来长期树立的区块链和币圈大佬设崩塌。

总结来说,李笑来认为:“第一要想办法成为有流量的人,然后善用自己的流量。第二个是你要成为有技术团队的人。

过去融资三个月,现在融资五分钟,过去上交易所就纽交所18个月,现在人家同意直接上,所以中间环节是一定会被干掉的。

手撕大半个币圈

这段录音中,李笑来谈话涉及多位区块链项目和币圈人物,比如老猫、neo、以太坊、Ripple、易理华、罗振宇等人。

李笑来这次讲话前5个核心要点如下:

事发后,李笑来的这段录音引发了区块链和币圈一众大佬的攻击。

快的创始人、刚发布了“打车链”的陈伟星认为:散户在金融里面本来就是弱势群体,拿网红与概念炒作骗散户口袋钱,居然还理直气壮当是未来方向,太搞笑了。

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回应表示,骗子看谁都是骗子,我深刻认识了一下自己傻逼的地方,并决定坚持傻逼。

此外,波场创始人孙宇晨也发微博称:“听说我又躺着中枪了”。

原标题:区块链共识崩塌!李笑来50分钟录音爆出币圈潜规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