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强洪峰过境,防汛部门提醒沿江沿线要注意这些事
07-04 21:27:4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704212934_副本.png

今年最强洪峰即将过境,市防汛部门提醒沿江沿线的居民及商户要注意这些事。

最强洪峰来了

自7月2日起,我市经历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和江河涨水过程。市水文局还发出了洪水黄色预警。

截至目前,我市多数区县出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个别中小河流站点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长江干流上游和嘉陵江流域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涨水过程。

据水文部门最新测报,嘉陵江流域此轮洪水已顺利通过北碚,长江干流洪水将于4日夜间至5日下午陆续通过主城区。

沿线居民商户要注意这些事

洪水过境,沿江沿线要注意那些事?特别是江边的磁器口、菜园坝及朝天门几个常被涨水淹没的低洼地带居民及商户,更要注意和防范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随着这一轮嘉陵江洪峰过境,磁器口又被淹了,江水倒灌入下河路的停车场。不过,此轮涨水病危超过警戒线水位,商铺还没有被淹,不少商铺店主纷纷跑去看涨水。

而4日夜间至5日下午,长江洪峰陆续通过主城区。

4日下午,重庆市防汛部门特别提醒市民注意,洪峰过境期间,不要到江中游泳,江边居住的居民尤其要注意安全。沿江商铺和居民要提前转移物资,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最近暴雨多,危险也多,重庆又是个依山傍水的城市,很容易出现滑坡和江河涨水的情况,重庆市防汛部门也提醒游客和当地居民、商铺店主不要为了看涨水,而忽视了自身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