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重庆斯威外援塞巴亮相热身赛:比赛状态尚待提升,陈中流获得首发
07-04 20:38:38 来源:上游新闻

58554ae76efbeb535fa64d110a70b551.jpg

塞巴在训练

7月3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宣布巴西外援塞巴正式加盟重庆斯威队。据俱乐部高层透露,塞巴特点是身体强壮、爆发力好、体力充沛、速度突出,重庆球迷立刻喊他“塞摩托”。7月4日下午,重庆斯威同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在洋河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塞巴在上半场比赛中亮相。从比赛情况来看,塞巴表现比较平淡,还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和培养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在本场比赛中,重庆斯威上半场依靠卡尔德克的进球取得1:0领先,但下半场进行阵容轮换后被对手以1:2逆转。

这个新外援重庆熟人多

俱乐部介绍,出生于1992年的塞巴在重庆斯威队里有不少老熟人。他和队中巴西外援卡尔德克是好朋友,两人非常熟悉私交甚笃。他和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曾经是队友,在费尔南多转会重庆之前,两人在葡萄牙俱乐部埃斯托里尔搭档锋线。

他还是主帅保罗·本托的爱将。在保罗·本托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期间,是保罗·本托战术体系下的进攻球员,深得保罗·本托信任。据说此次他加盟重庆,就是因为被保罗·本托选中,于是俱乐部只有放弃同阿吉雷续约。

在重庆拥有如此多的熟人,在俱乐部看来这有利于塞巴尽快适应重庆的生活,熟悉队友以及主教练的技战术特点。

俱乐部选择塞巴主要是替代“小摩托”费尔南多。尽管费尔南多即将归队,但是依然可能缺席间隙期结束后前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两支球队都是重庆斯威的主要保级对手,因此不容有失。

8f9e054e7bb2de2e07e4db592399d1cf.jpg

半场演出塞巴表现一般

6月30日,塞巴就观看了重庆斯威同成都兴城的热身赛,7月2日开始同球队一起训练。在7月4日同北京北控的热身赛中,塞巴在上半场获得首发机会,顶替的是冯劲的位置。

塞巴在热身赛中踢满了上半场45分钟,但是并没有出色的表现。他没有表现出个人速度突出、爆发力好的特点,也没有进球,身体也显得比较沉,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

塞巴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加上刚刚来到重庆不久,各方面都需要适应调整。同时,这场比赛让他上场的主要目的,也是希望他能够感受一下比赛的节奏。

要想他有更好的表现,恐怕还需要等他再适应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现在距离联赛恢复还有12天的时间,作为来自于希腊豪门、参加过欧冠的比赛的球员,塞巴完全有能力及时调整状态。

e9ec45c00ca3d786c5d1ad68b2735729.jpg

保罗·本托指导球员

陈中流、邓小飞表现抢眼

相比同四川兴城的热身赛,球队主帅保罗·本托在首发阵容中,除了用塞巴替换冯劲外,还用邓小飞替换了隋维杰,陈中流替换感冒的彭欣力。已经伤愈复出的邓小飞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健,最大的惊喜则来自陈中流。

自从今年加盟重庆斯威以来,陈中流一直在积极减肥调整状态。目前陈中流已经瘦了不少,距离队医心中的标准体重只差1公斤左右。

在陈中流出现的上半场比赛中,触球、冲刺、大局观都表现不错,但毕竟他有相当长时间没有比赛,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找到感觉。如果陈中流能够恢复到当年入选国家队的水平,他很有可能肩负起中场组织者的角色,成为本赛季保级的重要一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