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动取款机有张卡 男子捡5000元“便宜”终被抓
07-04 23:40:16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去银行取钱时,发现自动取款机插口内插着一张别人的银行卡,并且还能直接取款,面对这样的诱惑,李某一时起了贪念,以为是天上掉馅饼,取走卡内现金人民币5000元,然而等待他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7月3日,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派出所民警经过几天天的缜密摸排和蹲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归案,为受害者挽回了全部损失。

李某取钱瞬间.png

△李某取钱。警方供图

李某指认现场.jpg

△李某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110哈,我取钱的时候忘记了取卡,结果钱遭别个取走了。”6月25日,陈女士到渝中区观音岩一银行自助取款机取完钱后,忘记将自助取款机里面的银行卡拔出就离开了。大约过了两分钟,她收到了一条取款短信,显示刚才其卡内被取走了5000元。

陈女士这才意识到银行卡取款后忘记拔出,她立即赶回银行,但银行ATM机旁已空无一人。随后,陈女士拨打电话报警。

七星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陈女士取款走后,一年轻男子来到取款机前,发现取款机内有银行卡,就取走了陈女士卡内的5000元。

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银行周边的监控视频,通过巡线追踪,发现该男子最后消失在渝中区领事巷附近。

随后,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摸排和蹲守,于7月3日上午10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李某交代,当天他去银行准备取钱,在取款机上发现前一位取款人的银行卡未拔出,就按取款机提示能够取的最高金额取了5000元。因为怕被发现,李某还专门出去躲藏了几天,随后返回家中,结果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被抓后,李某取的5000元还在兜里揣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中警方提示:发现他人遗失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内的银行卡,一定要及时通知银行工作人员,不要擅自处理,更不能从卡内提取现金据为己有,从而走上犯罪道路。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亚  通讯员 马良

原标题:发现自动取款机有张卡,男子捡这个“馅饼”付出了代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