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校园驾驶人体检站在西南大学医院运营
02-01 18:1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日上午,我市首个校园驾驶人体检站在西南大学医院二分院正式启动运营,今后,西南大学所有申领驾照的师生,在校园里就能完成体检。

上午11点,不少想考驾照的师生前来体验,费龙攀同学就是其中一位,“我觉得特别方便,几分钟就把所有项目办完了。” 在这之前,每年西南大学都有近万人考取驾照,由于校医院没有驾驶员体检资质,师生们只能到校外的指定医院体检,很不方便。

att_634282.jpg

据介绍,西南大学医院驾驶人体检站是《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发布以来,成立的首家校园驾驶人体检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体检站位于西南大学医院二分院三楼,配有5名专职工作人员,面向西南大学师生开放,有体检需求的师生只需持有本人身份证前往,在登记身份信息,身高、体重、听力等身体状况检查通过后交费即可。

att_634280.jpg

北碚区公安分局车辆管理所所长李勇刚说,“下一步,我们将提供更多服务学校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校医院驾驶人体检站办理体检、面签等业务的监督、指导;并通过建立完善警、医、邮合作体系,延伸车管服务触角,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更大程度地方便在校师生办理驾驶证的换证补证以及其他相关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