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学校如何选专业?听听巴蜀中学的师兄师姐怎么说
01-27 15:5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png

27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32所知名高校就读的多名巴蜀中学毕业学子,自发组成联合宣讲团,集体回访母校,代表自己所在的大学,跟师弟师妹谈考学,和家长们聊志愿填报。

这次的巴蜀联合宣讲团,集结了来自全国32所知名高校的巴蜀中学毕业生,在前一天,他们已经分组走进高三各班,借助PPT和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展示自己所在大学的风采。

现场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

在活动现场,从学校简介到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知名校友、国际交流、综合实力,再到校园风景,生活片段,详尽而丰富的素材使高三的学生们对大学有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

“同学,女生如果想去你们学校,建筑方面的,选什么专业比较好?”同济大学咨询台前,一名家长在翻阅了学校介绍后,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阿姨,我觉得风景园林这块你可以多关注一下。”汪同学是去年从巴蜀中学考入同济大学的,虽然本专业是人文,但是宣讲之前,她自己做了不少功课,还特地向身边的同学打听了不少。

“很多人认为建筑大类的专业就是在工地上跑,但是风景园林类的专业,更偏重于设计,或许更适合女生。”前来咨询的一名高三女生说,除了关心学校的专业,她更关心一些生活细节的内容,比起招生老师宣讲,这个保密那个不评论,师兄师姐们更随和:自主招生考试考点什么、食堂菜好不好吃、寝室条件怎么样……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建议专门复习自主招生考试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重庆大学大二学生黄寅豪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与师弟师妹聊学校,更多的是与他们分享各自的考学经历。“在高三这个阶段,很多人都会觉得日子困苦,有时候,努力百倍,成绩却依然不理想,很容易就产生恐惧。”

黄寅豪说,其实,经历过那一个阶段,回过头再想想,其实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复习,其它的都不要多想。“就像我,兜兜转转,本以为成绩不理想,结果最后还是因为自主招生进入了重庆大学。”

眼下,正有很多考生在准备自主招生,但在很多重点中学,报名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都抱着试试的心态,不做专门的备考,如此一来笔试就很难过。好几个有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经历的学生,都分享了一个经验: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体系,学校不专门安排针对自主招生考试的复习,埋头只顾着高考复习,很容易错失自主招生的好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雷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