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的雪全下在了南方?专家:这个说法不正确
01-27 17:31:5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消息,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重的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正在进行中。26日早上,广东的清远连州南风坳段迎来了其今年以来的第二场雪。此外,河南、陕西、安徽、重庆、湖南、上海、贵州、浙江、湖北、江苏近日也先后遭遇大到暴雪的袭击。

为此,不少网友表示,雪今年怎么都下到南方了?而广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之彦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雪都下在南方的说法不正确,原因有二:第一,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份,北方部分地区也有下雪;第二,这个冬天还没过去,接下来北方会不会出现大面积下雪还不好判断。

羊城晚报记者也统计发现,早在去年12月26日,地处我国北方的乌鲁木齐就遭到了大雪的袭击。而今年1月2日到7日,除了韶关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和清远的连州南风坳山出现了下雪外,安徽、江苏、湖北、河南、山东、甘肃、陕西、山西等地也迎来了大到暴雪。

梁之彦告诉记者,随着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寒冷将一直延续至下月初。

省气象台预计,28日到31日,强冷空气来袭,各地日平均气温再下降6℃~8℃,全省大范围有5℃以下低温和霜(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

原标题:今冬的雪全下在了南方?专家:这个说法不正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