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擦挂后打一架,竟遭扣24分罚款700元
12-06 17:2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某认为高某企图逃逸便立即驾车追赶,由于道路有些缓堵,张某追逐了一小段距离后未追到,就靠边停车后跑步去追,最后在大石坝三博医院附近将高某追上,之后两人在争论的过程中发生了抓扯。

在问清原由后,民警要求两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此时高某明显有些慌张,吞吞吐吐的表示不再追究张某的责任,希望两人私下协商解决。在民警的一再催促下,高某才拿出一本C1的驾照,他说自己并没有摩托车驾照,民警再一看他的摩托车,原来连牌照都没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和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高某的行为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将面临罚款700元、共计24分的处罚。

得知结果的高某懊悔不已,连连说要是不发生抓扯就好了,也不会被扣这24分。民警严肃纠正了他的“总结”,告诉他只有严守交通法规才能真正避免被扣分,靠与交警捉迷藏来躲避处罚,总会有被抓住的时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