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部分行业需求增加薪资提高
11-22 17:4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22175609.jpg

△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

22日,重庆市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大中型企业专场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300家用人企业提供了1.1万余个岗位,较去年增加了近2000个岗位。电子信息及互联网等IT业、机械制造业、房地产建筑业对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且较去年增加明显。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毕业生的需求也呈上升趋势。

企业提高薪资待遇

此次活动,国有企事业单位105家、上市民营企业57家、三资企业24家,占本场参会用人单位总数的62%。从现场来看,行业需求结构变化明显,部分行业需求增长较大。

不少企业为招揽人才,还提高了薪资待遇。重庆川仪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招聘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约20%。

此前企业去有的大学招聘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时,有学校整班学生都已签约。目前企业针对985高校毕业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都提高了待遇,本科生月薪达6000元至1万元,研究生达7000元至12000元,比以往提高了约40%。

本次活动包括机械、建筑、金融、钢铁、能源、交通等20多个行业的企业参会,基本涵盖了重庆市2018届毕业生所属专业。金融、银行类行业较去年对毕业生的需求量有所下降。

需求岗位要求的学历层次,硕士研究生占12%,本科占47%,专科(高职)占41%,与重庆市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的生源学历结构基本相当。

高校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也是本次双选会的特点之一。市属国有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高校贫困家庭大学生。

大学生求职目标明确

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对于自己的求职目标,规划越来越清晰。

重庆工商大学的晋刘成学的是统计学,但是他现场求职的方向是销售。他说,自己中学的时候就对销售这块感兴趣,但是高考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报考相关专业,大学的时候,他卖过床上用品、电脑、手机等,还时常到店里去帮忙卖东西,和店员都成了朋友。

“我喜欢与人打交道,而且销售这工作,凭借自己的能力,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晋刘成的态度,获得了一家企业招聘代表的赞许,强烈要求他留下简历,“任何工作,只要你沉下心认真做三年,没有做不好的。”

另外一名同样是学统计学的应届毕业生,求职方向是大数据方向。他说,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之前也接到了几个offer,但是主要是销售,他觉得自己不太适合。

这名同学说,他选择工作时,放在第一位考量的是待遇。对于企业是否是大中型企业或者是中小企业,他并不太在意,“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各有各的长处。”

据悉,本次双选会为期三天,此后两天还将举行中小企业专场、医药卫生专场的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