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航线刚开通,重庆又有一条洲际航线准备起飞?
10-29 17:35:56 来源:重庆正事儿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重庆正事儿消息,

说正事儿啦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九天前的深夜,一架波音787客机从重庆江北机场腾空而起,中西部首条直飞纽约航线就此开航。 

在此之前大约7个月,重庆首条直飞洛杉矶航线开通。 

2017年,重庆一举完成对美国东西海岸两座超大城市的航线覆盖,引发关注。 

QQ图片20171029173539.png

但正事儿君发现,重庆另一条洲际航线也已准备就绪,即将起航。 

2017,已注定成为重庆自直辖以来,开通洲际航线最多的年份。

走,从重庆飞去墨尔本

确切的消息是,重庆直飞墨尔本航线已准备就绪,将于10月31日开航。

墨尔本,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另外,这里也是华人在澳大利亚的移民中心,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直飞墨尔本航线的班次、机型,但正事儿君愿意和大家一起期待。

04.jpg

△墨尔本

此前,重庆已于2013年开通直飞悉尼航线,2016年开通直飞奥克兰航线,随着墨尔本航线的开通,重庆直飞大洋洲的航线已覆盖悉尼、墨尔本、奥克兰三大主要城市。 

正事儿君听说,重庆明年还计划开通直达“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的航线。

到时候,重庆将实现直飞航线覆盖大洋洲旅客数量排名前四位的旅游目的地。

重庆拓展国际航线明显加速

正事儿君粗略算了一下: 

今年以来,重庆至少已开通了洛杉矶、莫斯科、纽约、伊尔库茨克、民丹岛等6条国际客运航线,墨尔本航线开行后,这一数字将再次刷新。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这些还不包括一些货运国际航线。 

其中,莫斯科、洛杉矶、纽约、墨尔本4条航线属于洲际航线,虽然今年尚未结束,但如果正事儿君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重庆自直辖以来的最好成绩。

客观地说,这些数字距离周边城市仍有差距,但重庆追赶的步伐已明显加快。 

众所周知,在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路上,重庆目前最大的短板就是国际航线数量偏少。随着国际航线的不断增加,开放的重庆“国际范”肯定会更足。

正事儿君想说,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指标,重庆民航增速一直很快。数据显示,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从千万级增长至两千万级,用了五年时间;从两千万级增长至三千万级的时间,缩短至三年。 

2016年底的数据是,重庆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3659.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而今年上半年,重庆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1943.4万人次,同比增长9.8%,增速依旧处于国内机场前列。 

8月29日,总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的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已经正式投用,这一面积是原有T1、T2A、T2B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5倍。 

这些,都是重庆大幅增加国际航线最重要的基础。

QQ图片20171029173516.png

按照重庆市的规划,到2020年,将力争江北机场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00条左右,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500万人次。 

那时的重庆,将成为一座真正的国际航空枢纽。

原标题:纽约航线刚开通,重庆又有一条洲际航线准备起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