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明日开始报名 重庆地区235个职位招437人
10-29 11:23:5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一年一度的国考又要来了,昨(28)日晚间,2018年国考招考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国考招录共有16144个职位,招录人数达28533人,其中重庆地区共235个职位,招录437人,10月30日起报名。

重庆地区13个部门参与招录

根据招录公告,今年国考招录人数达2.8万余人,招录规模创历史新高。重庆地区共招录235个职位,招考人数为437人,其中省(副省)级职位9个,招录人数13人。与去年相比,重庆地区招录职位和招录人数有所下降。

此次国考参与重庆地区招录的部门一共有13个,分别是长江航运公安局、长江海事局、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重庆海关、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成都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市地震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庆各单位招录情况

QQ截图20171029105057.jpg

图表来源:中公教育

重庆市国税局仍是“招录大户”

与往年相比,本次国考的“招录大户”仍为重庆市国税局,共招录30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9%,仍然是重庆地区招录公务员最多的部门;其次是成都铁路局,共招33人;排名第三的部门是长江海事局,共招30人。

记者注意到,去年最热岗位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共招4人,有727人报名,竞争比最高,达到181.75:1,今年,该部门参与招录的有2个岗位,共招3人。

QQ截图20171029105103.jpg

图表来源:中公教育

根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本次国考重庆地区招录中,招录岗位有明确的专业限制,每个岗位都有专业要求。招录最多的是管理类相关专业,达到268人,超过重庆地区招录人数的六成;其次是经济类专业,达到263人,第三是金融类专业,达到251人。

部分岗位对专业有更为严格的限制,例如重庆调查总队业务处室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会需求遥感科学与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主要从事警犬管理工作职位需求动物医学专业。

学历要求明确 本科生选择面最大

对于学历要求,2018年国考重庆市招录的岗位中,专科招录的人数为30人,本科招录人数为412人,硕士研究生招录人数为13人,博士研究生招录人数为1人。由此可见,本科招录人数最多,也符合历年招录的总体趋势。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就本科学历来说,又分为‘本科(仅限本科)’和‘本科及以上’。那么拥有研究生学历的考生,就不能凭已取得的本科学历报考,而只能报考后者的职位。”重庆华图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工作经验要求上,2018年国考重庆招录职位中,有53个职位要求考生需2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其中48个职位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的职位,总共招录64人。

QQ截图20171029105110.jpg

图表来源:中公教育

明日开始报名 11月8日截止

如果你对这些职位有兴趣,且符合相应的条件,可在2017年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并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2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可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在2017年12月4日10:00至10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为2017年12月10日。

原标题:2018年国考明日开始报名 重庆地区235个职位招437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