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缠丝拳、小洪拳亮相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
09-19 17:23:1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731

视界网消息,今天(19日),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比赛在荣昌开幕。开幕式上,由荣昌当地武术训练学校孩子们带来的荣昌地方拳种——缠丝拳、小洪拳,作为表演节目,一亮相开幕式,就吸引了全国各地参赛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729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727

荣昌缠丝拳和小洪拳,均为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缠丝拳的动作包含曲伸、回环、平衡、跳跃、翻腾、跌扑等,讲究调息行气和意念活动,长期练习,对改善人体机能,健体强身十分有益。流行于荣昌的小洪拳由少林拳基本拳术套路演变而来,形姿小巧玲珑,节奏严密,技法刚健有力。

微信图片_20170919105733

荣昌人习武历史悠久,全区习武人数约17万人。近年来,荣昌结合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和“全民健身”活动,逐渐把传统武术融入到人们生活,融入到学校教程,切切实实让非遗走进了群众、走进了生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原标题:荣昌缠丝拳、小洪拳亮相 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