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五号线北段、十号线一期即将不载客试运行 列车已经准备好了
09-19 16:4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1.jpg

轨道十号线北广场施工现场

好消息!轨道五号线北段、十号线一期将进行不载客试运行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9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轨道五号线北段试运行将从湖霞街站出发,轨道十号线一期的试运行车辆也已经运抵王家庄停车场。两条线路试运行成功后,为年内开通试运营提供保障。

十号线一期>>

探访轨道十号线列车的“家”有30多个足球场大

6.jpg

站台效果图

轨道十号线一期的停车场什么样?如何让乘坐更舒适?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王家庄停车场:

除了清洁洗澡,还可以随时“体检”

轨道列车早上从什么地方出发,晚上下班后去哪里“休息”?王家庄停车场,就是轨道十号线列车温馨的“家”。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项目书记金沧海介绍,王家庄停车场位于渝北区,在规划中的会展大道北侧,占地面积26.96万平方米,相当于30多个足球场大小。

在王家庄停车场,共有20条轨道线,其中16条为停车线,4条为月检临修线,能同时容纳32列轨道列车。此外,还有1条洗车线、2条工程车线。

每天清晨6点,轨道列车将从这里鱼贯而出,进入轨道十号线各站,载着早起上班的乘客,穿梭于城市之间。连续工作一天,到了晚上23点左右,它们乘着夜色回到“家”里休息,蜕去一身的疲惫。

这个“家”,除了为轨道列车遮风避雨、清洁洗澡,还要提供列检、月检和各种维修服务,担任着“兼职医生”的角色,以此来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和整洁。同时还要兼顾轨道车辆上线调试功能的检修停放工作。

金沧海介绍,王家庄停车场由于受地形限制,施工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施工时间紧,是轨道十号线的重难点工程。该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所属10309标项目部承建,主要负责停车场通风与空调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动力及照明系统,以及停车场室外综合管网的安装工作等。从2016年施工到目前,各项工程有序进行,即将进入尾声。

2_副本1.jpg

十号线试运行车辆已经运抵王家庄停车场

用于轨道十号线试运行的轨道列车,已转场至王家庄停车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