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清凉 | 看奇峰异石、住森林木屋 来开州把周末的日子过成诗
08-19 09:5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内的小木屋。 通讯员 刘康 摄

夏季的周末带着家人选一处地方,观峰峦叠嶂、看美丽云海、住观景木屋……应该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了。在开州,隐藏着这样一个地方,它就是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夏季气温22℃~26℃。

观壮丽景观,看奇峰异石

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位于开州区西北部紫水乡境内,海拔1100~1600米,距开州城区60公里,距重庆主城约4个半小时车程。森林景观壮美,地貌景观雄奇,传统文化厚重,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是一个具有较高价值的生态旅游景区,2016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公园总占地面积322公顷,以天然次生林为主,森林覆盖率95.0%,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氧吧”。

公园四周悬崖绝壁围合,峰岭连绵,断崖、奇峰、峭壁、奇石众多。最高峰老鹰岩,又被称为三块石,海拔1596米,峰顶一方巨石,周围数十里尽收眼底。

此外,还有龙头峰、蘑菇峰等,来公园可一睹奇峰异石之景。

住别致木屋,品农家美食

据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的谭女士介绍,住宿方面,公园在森林中打造了别致的观景木屋,在林间形成一道靓丽风景。木屋有单间、套房可选,内有齐全的酒店设备,生活非常方便。由于地处森林之中,木屋安静舒适。住在这里,不仅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还不时能听见鸟儿密语。

“除了木屋,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内还有70间酒店可供选择入住,住宿费用约为198元~398元,价格实惠。”谭女士说。

餐饮上,游客能品尝高山腊肉、园区自己种的蔬菜等,都是绿色健康的农家菜。

玩山地项目,健身又娱乐

如果在这里还能体验很多运动项目,是否更具吸引力了?

据开州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先后打造了骑马、攀岩、开山地车等多项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在这里,除了单一的乘凉休闲,还可体验一下城市中少见的项目,比如一边骑马一边欣赏沿路美景,心情也会很好。”

集“生态为先、运动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还拥有森林露营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室内篮球场、室内健身场、真人CS基地、数辆山地四轮车等设施。

近年来,公园先后举办了山地越野车拉力赛、室内篮球赛、城乡文体互动活动等,受到游客欢迎。

交通小贴士

经渝万高速至万开高速(开达高速)—开州区出口下道—经S102、县道X509—紫水乡龙茶村、雄鹰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文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