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板块护盘沪指震荡收涨 混改概念股再度走强
08-18 15:3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18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但受到资源股持续走弱的拖累,三大股指转向下行。午后金融股走强并一度带领沪指翻红,随后出现回落,创业板指则持续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1%,报收3268.72点;深成指下跌0.37%,报收10614.08点;创业板下跌0.63%,报收1821.80点。

【盘面热点】

混改概念股再度走强,泰山石油、铁龙物流、北化股份、洛阳玻璃、中国核建涨停,*ST佳电触及涨停,湖南天雁、长春一东、文山电力等大涨。

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受带动走高,申达股份涨停,上海三毛、龙头股份、上海贝岭、海立股份跟随异动。

雄安概念股较为活跃,博天环境、中关村涨停,栖霞建设触及涨停,金隅股份、富煌钢构等亦有出色表现,值得关注的是,同济科技闪崩跌停。

【趋研判】

开盘混改概念率先发力,中国核建一字板开盘,但随后被大单砸开反复开板,洛阳玻璃凭借历史股性活跃的优势,快速封死第2板,并带动央企混改股走强,物流混改股铁龙物流超预期高开高走涨停,带动公路铁路运输板块走强。

雄安新区内部轮动仍在继续,同济科技盘中快速放量跌停,带动高位雄安股回调,而其他的如中关村一字板涨停,博天环境也快速封板,带动低位滞涨的雄安股反弹,整个板块分化比较明显。

周期股受到期货大跌的影响,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再度下行,拖累指数反弹。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均大跌,打击资源股人气。

整体上,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出现震荡性的整理,盘面的人气有所降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