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消防无人机、共享健身舱、彩色3D扫描…… 一大波黑科技亮相
08-18 19:4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层建筑如何快速灭火?云阳普安恐龙化石群如何快速完成3D建模?社区共享健身舱是啥?8月18日,由市中小企业局和巴南区主办的2017年“创客中国”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示暨颁奖典礼在西部人才产业园举行。在现场,上述三个获奖项目进行了路演。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范围内2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其中创客组项目约占三分之一,企业组项目约占三分之二。历时两个月,经过市中小企业局专家委员会专家和行业资深投资人的联合评审,共决出获奖项目32个。

消防无人机

1分钟可消灭100立方米的火

直1_副本.png

解决行业痛点,让高层消防不再成为世界难题。8月18日,由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工业级消防无人机项目,亮相路演现场。

与常见的小型无人机相比,消防无人机“体格”更大,目前该项目已实现25-75公斤的试飞和测试,并已完成100-200公斤级的数据采集和图纸设计。

消防无人机起飞之后,可以用过搭载灌装的灭火粉进行精准灭火。例如,高层建筑起火后,该无人机可以通过窗户向室内喷洒灭火粉,进而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

从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提供的实验视频来看,吊车将一座模拟房间吊于40米高的空中,该无人机能在一分钟内实现灭火。这是该项目研发的轻型消防无人机,具有反映迅速、抗风力强的特点,1分钟可消灭100立方米的火。

此外,该项目还研发有重型消防无人机和森林消防无人机,后者可一次性消灭50平方米的火。该项目将主要应用于高层住宅、森林防火等。

按照该公司的发展规划,该项目预计到2019年底完成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及建设国家无人机研发中心、无人机检测鉴定中心。与公安部和住建部建立联合推广体系。建立完善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平台,并重点进行国外的市场开发,实现年销售额2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