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黄实线”违停整治首日:40分钟拖移3辆违停车辆
08-11 16:3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违停2.png

△严重阻碍交通的车辆被拖移

看到交巡警拖车,不少车主迅速现身,接受处罚的同时急忙将车开走。不过,仍有人居然还来停车。“啊?这里不能停车吗?我已经习惯停这里了。”一位前来停车的车主如此说道。

“很多人就是觉得习惯了,停在这里方便,不够自觉。”沙坪坝交巡警总结道,这是乱象的主因。此外,还与部分驾驶员不熟悉附近路段,就“跟风”将车停在此处。现场,有的车主对交巡警严格执法表示理解,坦言乱停确实不对。有的车主则觉得自己只是下车去商场买东西,觉得为此去停车场有些不值得。

违停3.png

△违法车辆被拖移

尽管天马路有禁止停车标志,但一辆渝B牌照的小轿车依然很“牛”地停放在该路路边。沙坪坝交巡警表示,该车在设有禁止机动车停放标志的路段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依法必须实施拖移。随即民警在现场拍照取证后,填写违法停放确认单后将之贴在违法车辆上。同时拖车到达现场,10分钟内就将车拖走。经过40分钟时间,沙坪坝交巡警总共拖走3辆违法车辆。

警方表示,对施划“黄实线”、“黄虚线”严管路段的违停车辆,民警将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把违停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并向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主手机号推送告知短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熊帅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