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保安阻拦女记者“一触即倒” 物业称是中暑
08-11 18:29:4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8月11日,一则“杭州11岁女孩小区泳池触电,记者采访遭保安碰瓷”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在时长10秒的视频中,女记者全程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男保安左手握对讲机、手臂伸直向前,右臂张开拦在记者身前,说着“我们不希望把这件事扩大”、“不要说话”等。

记者侧身往前走时,身体与保安的右臂接触,保安突然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四肢呈“大”字张开。 

“当时,我的手臂只是轻轻碰到他,见他瞬间倒地,我愣住了。”11日,视频中的《杭州日报》女记者告诉澎湃新闻,此后三四分钟保安一直躺在地上,也没有同事上前搀扶。

1.gif

11日,《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以“杭报女记者采访中被5名保安围住!视频里记录的惊人一幕刷遍朋友圈”为题推送了有关报道。不少网友留言,有人称“他明显是被女记者电倒的”,有人称保安“不去演戏真是埋没人才”…… 

涉事记者透露,视频拍摄者是其实习生,因为在采访中一直被保安阻挠,怕有理说不清,于是让她用手机记录全程。 

据《都市快报》报道,10日下午,杭州“银树湾小区”泳池漏电,正在游泳的一名10岁女孩触电溺水,两名救生员下水救人也遭电击。在送医救治后,三人已无生命危险。 

报道称,小区泳池被物业承包给外面的公司经营。事发后,该小区的盛全物业公司称可能是泳池里的射灯漏电,但多位业主表示泳池里没有射灯,事发时水池西北侧有一台抽水泵在工作,怀疑是水泵漏电。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昨天(10日)下午我接到爆料,先到医院看伤者,18时左右到银树湾小区。”视频中的女记者表示,一进大门,她就被视频中那位保安拦住,问清身份、来意后,保安让她出门右转找物业领导,但她根据该男子提供的路线并未找到物业领导,于是折回,再次遭阻拦。 

“当时有5个保安围着我,视频里那个保安以我会‘威胁小区安全’为由,一再拒绝我进入采访,过程中发生了视频里的一幕。”该记者表示,她从业八年,第一次遇到采访“碰瓷”。

对此,盛全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品牌中心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男子是物业保安主管,已在公司工作两年半,为人老实。据了解,10日15:30开始,他一直在泳池、物业救援中心、小区大门间奔波,处理救援事宜,精神高度紧张,加上气温超过35℃,在与记者沟通中身体不适,中暑昏倒,后由同事搀扶到社区卫生院刮痧,11日上午休假。 

该负责人表示,保安倒地处是监控盲点,并称记者单方面公布10秒视频是“片面行为”,“感到遗憾”。

对物业方面的说法,女记者表示,倒地前保安无任何异样,看起来精力旺盛、说话声音响亮,倒地后也可以进行正常对话交流。见他可以正常对话,她便进入小区采访,约40分钟后离开,期间一直有保安尾随。

(原标题:杭州一小区保安阻拦女记者采访“一触即倒”,物业称是中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