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今日开始 这些时间节点考生们要牢记
08-11 17:3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今年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今日开始院校投档和录取工作,日程安排为8月11日-8月15日,接下来,市教育考试院梳理了专科录取的重要时间节点。

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

第一次:8月12日(21:00)-8月13日(08:00)

第二次:8月14日(20:00)-8月15日(08:00)

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密切关注我市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具体是否填报,完全由考生本人决定,一般来说如果征集志愿中的学校、专业符合考生的志愿愿望,可以积极主动地按照规定填报,以增加一次录取的机会,反之,如果不喜欢、不能接受,则可以不填报征集志愿。

请考生查询网上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预计缺额情况表》进行填报,院校的专业的详细说明参见2017年《招生计划汇编》及院校招生章程。

此外,按照教育部规定,本科层次不允许补录。高职专科层次根据考生报到情况,对缺额较大的高校,经高校申请和重庆市录取领导小组审批,可以成适当补录少量绩合格的考生,以确保招生计划的完成,但仍进行公开征集志愿,执行集中录取时的招生政策和操作办法。

1、补录方式

补录采取公布计划,征集志愿,根据志愿投档进行录取。

2、网上填报志愿

未被录取的考生请于9月22日14:00-9月23日12: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根据公布的补录计划填报志愿。

3、批次

补录按艺术、体育、高职对口、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进行。艺术、体育、高职对口和高职(专科)提前批填报2个顺序志愿,高职(专科)填报5个平行志愿。

4、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本科层次只退档不补录。

原已录取,在补录期间退档的考生不得再参加补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