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旅游误入陕西传销组织失联 重庆民警奔走十日寻回
08-09 19:0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传销组织倍感压力放走女生

当民警驱车赶往新华路的传销窝点寻找小杨,但是却和小杨失之交臂——王某已经带着小杨乘坐汽车去了河北廊坊。这让小杨父母深感绝望:“希望一下子全没了,去了河北又要从头再找一遍。”

“只要确认人活着,这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总能找回来的。”看着崩溃的小杨父母,张桐和梁晓琳没有放弃,鼓励着他们。8月3日晚上,大家决定分头行动,小杨父母留在宝鸡以备小杨返回,两位民警回重庆休整之后再赶往河北。

8月5日上午,当民警驱车离开北碚前往河北时,小杨母亲打来了电话。“女儿给我们打电话了,他们把她放出来了,她正坐着火车回来。”听到这个消息,民警张桐紧踩的油门顿时放松了下来。

原来在这一天,身陷传销组织的小杨正在吃饭时,“领导”突然给她买了张票,让她赶紧回家。当时,小杨还有些纳闷,直到见到父母,才知道原来是重庆警方的不懈寻找,让传销组织倍感压力,所以才主动把她放了。

女生自述传销组织“洗脑”过程

8月8日,小杨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天生派出所,和民警一起开了个反思会。在会上,小杨详细讲述了自己误入传销组织的全过程。

两个月前,小杨在网上认识了自称是河南老乡的王某,王某称自己在陕西投靠亲戚做餐饮生意,是老板兼厨师。两个月的时间里,王某的嘘寒问暖和无微不至的关心,“攻陷”了小杨。

放暑假后,王某邀请小杨去宝鸡旅游,单纯的小杨便只身一人去了宝鸡。“他根本不是什么老板,而他带我去的地方,被称为‘家’。”小杨说,自己在宝鸡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叫“新柏兰”的销售组织,大家彼此之间称作“兄弟姐妹”,每天都有“领导”给他们讲课,告诉他们如何走向“成功”。

“每个人要拉两个人加入组织,成功后就可以升级。”小杨表示她始终不清楚“新柏兰”到底是卖什么的,而她的“恋人”王某则遵守“家”的纪律,始终和她保持着一定距离。小杨的手机也始终被“兄弟姐妹”保管着,这让她无法和家人联系,“去哪里都会有人跟着,想让我明白他们的‘销售’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