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实线、黄虚线来啦!11日起,这13个路段违停记3分 罚200元
08-10 13:3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8月10日,江北区观音桥环道东环路名店坊后端,一辆米黄色的小轿车因为在最右侧车道上违法停车,交巡警在联系无果的情况下,由拖车将该车拖移。而从8月11日起,再有车辆在这一路段违停,将不会再有民警提前联系,而会直接拖走。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介绍,为有效改善当前机动车占据车道、乱停扰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还市民有序整洁的环境,8月11日起集中开展车辆违停整治行动。

警方表示,通过分类设置禁停、临停、限停严管规范路段,综合采取施划启用“黄实线”、“黄虚线”禁停标线、清理规范占道停车位、配套建设违停抓拍电警、加大违停处罚力度等有力措施,全力治理违停顽疾问题。目前,主城区13个路段已被设置为严管路段,这些路段将严格禁停。

施划“黄线”区域严查违停车辆

据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在施划黄线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将采取“自动抓拍+人工抓拍”的形式,实现区域全覆盖24小时执法。对自动抓拍不能覆盖路段,还将进行高频次人工抓拍,同时结合路面警力和摩托车巡逻力量,强化巡查执法管控,对施划“黄实线”、“黄虚线”严管路段的违停车辆,民警将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把违停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并向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主手机号推送告知短信。

8月10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观音桥东环路,交巡警正在此处进行路面疏导。在位于道路右侧的路沿区域,记者发现这些水泥路沿都被涂成了黄色实线。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周晓庆告诉记者,这些黄色路沿的沿线就属于严格禁止停车的区域。只要在交通出行正常的情况下,驾驶员如果在该路段违法停车,哪怕驾驶员坐在车内,都会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处罚款200元,记3分。

“出租车也不能在‘黄实线’区域停车载客。”周晓庆说,施划了“黄实线”的路段就意味着全线禁止停车,包括临时停靠也不允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