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13个村镇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07-24 23:24: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了第七批全国300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等13个村镇成功入选。

这13个村镇包括: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中华糯小米)、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鱼洞乌皮樱桃)、合川区小沔镇盛泉村(小米花生)、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竹笋)、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酉阳贡米)、奉节县朱衣镇砚瓦村(奉节脐橙)、江津区石门镇李家村(晚熟柑橘)、永川区大安街道花果山村(永川秀芽)、九龙坡区陶家镇治安村(花椒)、渝北区石船镇胜天村(桃子)、綦江区石壕镇(花坝糯玉米)、梁平区虎城镇(虎城尖柚)、垫江县坪山镇人民政府(涪地特榨菜)等。

鱼洞乌皮樱桃

奉节脐橙

花坝糯玉米

酉阳贡米

据了解,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和支持示范村镇开展品牌建设、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功能,努力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产业精准扶贫、特色农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引领全省更多村镇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强) 原标题:重庆市13个村镇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