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少流浪者自助取款机前“搭伙”生活两年 拒绝救助
08-11 17:39:11 来源:澎湃新闻

老少流浪者自助取款机前搭伙'生活两年 拒绝救助

自动取款区内,老人睡在地上。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8月10日从长春市公安局锦程大街派出所获悉,该市有互不相识的一老一小两名流浪人士,在一汽新世纪超市左面的交通银行自助取款网点内,“搭伙”生活近两年时间。锦程大街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二人身份不明,且均不愿接受救助。

长春网友@长春-小风8月8日在微博上发文称,有人反映一汽新世纪超市旁的交通银行里,有个老爷爷住了很长时间了。该微博配发的图片显示,在一处银行自助取款网点内,一名老人正躺在地上睡觉,身上盖着一张脏毯子。网点正中间的自助取款机下,堆放着纸箱、泡沫、塑料瓶等物品。

9日上午,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锦程社区居民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老人约70岁,户口不在锦程社区,故无法对他救助。他之前住在其他小区内,被人赶出来后,最近两年都住在银行自助网点。此外还有名小男孩(年龄不详)同他住在一起。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曾经有居民向社区反映老人将垃圾堆在取款机下,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协商后,将垃圾作了处理,但没让老人挪走。

澎湃新闻从交通银行长春分行了解到,老人所在的自助取款网点系统显示正常使用,尚未接到用户投诉老人行为影响取款,银行将对此事进一步核实。

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9日告诉澎湃新闻,现暂不好判断流浪老人和孩子是否符合救助要求。根据相关救助规定,外地流浪人口可暂时送到救助管理站,若辖区公安局确定了身份,则由管理站人员护送其回户籍地;若其为长春市本地人口,警方可直接将其送回家。

10日,锦程大街派出所民警向澎湃新闻透露,该老人和小孩都是流浪人口,互不相识,两人只在银行自助取款网点“搭伙”过日子。此前,派出所接到过市民报警,但老人和孩子不愿配合,故身份信息无法查明,且两人都拒绝接受救助。由于救助需符合自愿原则,现在也不能将他们赶走。

原标题:长春一老一小流浪者在银行网点“搭伙”生活近两年,拒绝救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