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博认证“挡风玻璃破裂事件乘客”当事人:并非本意,不是炒作
05-16 21:12: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川航挡风玻璃破裂事件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5月14日上午,川航空客A319客机飞临成都上空时副驾驶一侧驾驶舱玻璃破碎,情况危急。机长刘传健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完成了一次史诗级的迫降。

23岁的周建强和女朋友当时也在飞机上。两人本来计划去拉萨纳木错看星空,可没想到经历了让他们此生难忘的“空中惊魂”。

事后(15日),他发布微博称自己正在前往纳木错的路上,并表示“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在此再次表达对川航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安全迫降!不管怎样,这次事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经历!”

ba0f2d02ae0b5b03d41821997fd0f304.jpg

5月15日下午,周建强的新浪微博账号被认证为“川航挡风玻璃破裂事件乘客”,与此同时,他的微博也已被网友评论淹没。

网友们在纷纷送上“平安是福”的祝福之外,对他的认证不少人表示很酷、这操作666,还有网友说“被逗乐了”,甚至有人开始质疑其炒作。

突然成为网红的周建强,无奈表示,微博认证是运营人员主动加的,“川航挡风玻璃破裂事件乘客”这个身份自己并不知情,“这些都不是我本意”。

微博认证引质疑:不是我本意

川航备降事件发生时,周建强和女友在危难时的一张合影,让周建强备受关注。照片是飞机落地时,两人一起拍的。照片中周建强和女朋友都戴着氧气面罩,头挨着头,比起了剪刀手“耶”的手势,庆祝平安。

可让周建强没想到的是,事发后,他的新浪微博账号被认证为“川航挡风玻璃破裂事件乘客”。周建强说,自己的新浪微博账号注册于2013年10月,一直没有进行过认证。这突如其来“黄V”,让他再一次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表示“可以承包一年的笑点”,也有网友质疑他是在拿生命蹭热度。

屏幕快照 2018-05-16 21.29.36.png

对此,周建强在15日晚上回复网友评论时就解释说,微博认证并非自己主动要求。

屏幕快照 2018-05-16 21.35.06.png

周建强告诉记者:“这个微博认证是当时微博运营的人找到了我,说可以给我加认证,我说给我加职业吧,他说加职业不太好,我说那你随便加吧,结果他就加到了这个,这些都不是我本意。”

经历了非常罕见的挡风玻璃破裂事件之后,现在周建强和女友已经去了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咸水湖——纳木错湖,感受着圣朝者心中的圣地。他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发生这件事之后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好好享福吧。”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中国之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