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绚丽惊艳!首届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昨夜试灯
01-08 11:45:4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月7日,夜幕降临华灯初放,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开始试灯,几十组造型别致的灯组惊艳齐亮,栩栩如生,绚丽夺目,美不胜收。

据了解,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灯饰以春、夏、秋、冬不同景象而布置,春季板块以立春、雨水等节气为创意,灯组有《春风二月龙抬头》、《迎龙得福》等;夏季以立夏、小满节气为创意,表现夏的旺盛活力,灯组有《风华绝代》、《采莲女》等;秋季以立秋、处暑节气的物候特征为创意,灯组有《满载而归》、《耕读传家》等;冬季以立冬、小寒节气物候特征为创意,灯组有《火龙迎春》、《吉祥童子》等。

1546910950871.jpg

1546910950845.jpg

1546910950444.jpg

1546910952512.jpg

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将于2019年1月13日正式亮灯,持续一直到2月19日(大年十五元宵节)。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廖春

原标题:惊艳亮相!首届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人民公园灯饰昨夜试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