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云酒吧开业?记者调查:股东均为阿里系高管,没有马云
01-08 08:39:0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客户端1月7日消息,1月7日,有自媒体称马云近日为自己创办的音乐酒吧举办了开业仪式,该酒吧名为“HHB音乐酒吧”。其中,“HHB”意为平头哥,而该酒吧logo也同样为平头哥。

酒吧logo“平头哥” 本文图均为 红星新闻 图

马云在开业仪式上说:“自己拉了一些朋友搞了个酒吧,希望酒吧能红火起来,给很多被埋没的音乐的年轻人一个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该酒吧系杭州玛氏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其股东均为阿里巴巴在职高管,马云没有参与其中。

开业酒会现场

没有马云的阿里系酒吧

1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HHB音乐酒吧,工作人员表示酒吧是于1月6日开业的,马云来参加了开业酒会。

同时,对方告诉记者,酒吧的运营公司为杭州玛氏娱乐管理有限公司,马云没有参与其中。

至于马云公开表示是与朋友合伙开的,工作人员称“是个人意见,我们这边不便评论。”

据天眼查信息,杭州玛氏娱乐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玛氏娱乐”)注册于2018年9月27日,其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包括娱乐管理、文化艺术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游艺娱乐场所经营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玛氏娱乐公司的股东中没有马云,但六位股东都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他们分别是邵晓锋、张建锋、樊路远、王帅、俞思瑛和胡晓明。

除邵晓锋认缴出资60万元占股60%以外,其余五人均认缴出资8万元,占股8%。

其中,邵晓锋为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张建锋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樊路远为阿里大文娱事业群轮值总裁,王帅为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俞思瑛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为前任阿里云总裁。

开业酒会现场

不以挣钱为目的,没有低消

有自媒体称,高晓松、马东、汪涵、大S以及蔡康永等娱乐圈明星艺人都出席了“HHB音乐酒吧”的开业仪式,并且马云本人也献唱了几首歌曲助兴。

在网友公布的现场视频中,马云直言道:“我就想搞一个能有好酒、好音乐、好朋友的地方。所有人不以挣钱为目的,大家纯粹是帮助好音乐、好音乐、好朋友聚集。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HHB音乐酒吧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HHB音乐酒吧没有最低消费,一般主推的鸡尾酒大概90块钱一杯。

红星新闻记者在高德地图搜索HHB音乐酒吧,其页面显示人均消费为100元。同时,记者翻阅大众点评网相关页面发现,网友“褐眼男子”曾于1月4日晒出开业酒会的邀请函。

网友“褐眼男子”曾于1月4日晒出开业酒会的邀请函

同时,网友“或许也吧”也在大众点评页面晒出当天的照片。

当红星新闻记者问及是否是向特定人群发送邀请函时,HHB音乐酒吧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同时也表示:邀请函发送有多重条件,不便透露具体内容。

另外,该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马云未来会不会来不确定,得看他个人。

阿里巴巴在微博的回应

马云萌生退意?

有意思的是,就在马云被曝开酒吧的同一天(1月7日),有媒体留意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下简称“淘宝网”)再次进行股权变更,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淘宝网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随后,“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登上微博热搜榜。

据钛媒体报道,截止目前,马云和谢世煌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在此之前,马云已于2018年9月10日宣布退休。

不过,阿里巴巴对此回应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同时,据《经济观察报》报道,阿里巴巴称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原标题:马云酒吧开业?股东均为阿里系高管,没有马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