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口碑饿了么的商家利好来了!平台要降抽成 还可以贷20万元
01-08 08:4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口碑与饿了么宣布,接下来将推出以“全套数字化升级方案”和“切实降低服务费率”为核心的商家扶持政策,未来一年将赋能100万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实现数字化升级,为100万商家新上线连接互联网,推动100万新就业。

在口碑与饿了么举行的商家恳谈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认为,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潜力巨大,但仅依靠流量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数字化升级是突破瓶颈的唯一路径。

王磊表示,新零售板块的数字化率已经达到了57%,本地生活只有10%,但之前简单用流量驱动,造成了行业缺乏精细化运作和创新,基础设施薄弱,限制了长远发展。他介绍,本地生活行业里的商家数字化进程参差不齐,推动传统线下商家上线只是第一步。已经在线的商户,口碑和饿了么会根据每个垂直行业的不同特性,给到完整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商家在数字化进程中向前一步。王磊透露,“2019年,我们要为100万商户普及线上线下一体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体系,赋能商家实现营销、交易、管理于一体的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对于目前商家普遍提出的平台抽成过多的问题,王磊表示,“商户不是韭菜,不能只顾自己财物报表好看,不断提高抽成。”他透露,饿了么与口碑将持续降低数字化营销、硬件等方面的收费,帮助商家降低经营成本,并将行业的费率拉回到理性的水平。

此外,王磊称2019年要新增100万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蜂鸟骑手,还有商户生意更好带来的新增人手,以及为他们提供数字化增值服务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还将联合蚂蚁金服,推出专门的“暖冬商户贷”——单个商户最高可以贷款20万元,平均可贷款额度比平时提高近100%,惠及商户数量超过100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