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体滑坡致三层楼房变两层 44人全幸存
04-23 08:58:07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4月19日晚,山阳县杨地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一处滑坡山体将一栋5间3层民房冲塌,另有3户群众房屋受损严重,滑坡前群众被及时撤离,附近居住的44人无一人伤亡。

原来的三层楼房一层不见了

4月20日上午,村民周女士说,她家住在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被山体滑坡冲塌的楼房是她家的,房子刚建成不久,出租给附近工地工人居住。当天晚上得知消息后,她赶回老家,发现原来的五间三层楼房一层不见了,成了两层倾斜的危房。

“我们这一排房子都是沿着山体而建,幸亏滑坡发生时没有人。”周女士说,房子坍塌后,家具被掩埋了。周女士邻居家的三间三层楼房,二层楼房门窗和墙体垮塌。

“滑坡发生当日下午5时许,山上曾有石块滚落。”杨地镇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祝龙宝说,他们到现场查看地面有裂缝后,迅速疏散群众,晚7时许又发生了一次山石滚落,到晚上11时40分许,山体垮塌下来,将周女士的房屋冲塌。

事发前有人在滑坡处取土

事发后,有群众表示,滑坡前几天,有人在滑坡处取土。周女士也表示,确实曾有人在她家房后约两米处取土方。对于群众的说法,村支书祝龙宝予以证实:事发前几天,滑坡体附近有工队在此取土。

4月20日下午,山阳县杨地镇党委书记张涛说,滑坡的山体致一户群众的五间三层楼房坍塌,3户群众房子受损。“幸亏撤离群众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张涛说,目前,他们已经对受灾的群众进行了租房安置,提供了生活必需品,相关国土专家也赶到了现场,对滑坡的原因展开调查。

4月21日下午,山阳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初步了解到,此处滑坡体不属于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但此处山体构造为砂土结构,滑坡前一周曾有降雨,在滑坡体附近有人曾取土,但滑坡具体原因以相关专家的调查结论为主。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还在排查山体有无进一步裂缝,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目前,危房居住的44名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山阳发生山体滑坡 一栋三层民房整层坍塌幸无人伤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