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开灯睡觉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竟比平常人大很多?
04-23 08:35:39 来源:科普中国网

我们都喜欢吃虾,因为虾不但美味,而且含丰富的蛋白质。可是,我们在烹饪虾的时候会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本来是晶莹剔透的大虾一旦煮熟就会变成红色大虾。

这是因为在虾的甲壳下面,散布着异常丰富的色素细胞,这些色素细胞有个非常奇特的功能,能够根据阳光照射程度的强弱呈现出不同的光泽,阳光强了就会变得色泽鲜丽,阳光弱了就会变得色泽暗淡。

虽然虾的身上富含丰富的色素细胞,但含量最多的是虾红素。在蒸煮的时候,虾甲壳下面其他的色素细胞就会随着高温而发生分解,唯独虾红素能禁受住高温的考验而不会被破坏掉。因此,蒸煮后的虾就会变成浑身橘红色。

一项研究表明,开灯睡觉的人或者生物钟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很多。这是因为人造光线对人体的破坏性影响会降低人体降黑素的水平

在夜晚,光线会使自然生理节奏陷入混乱状态,这种生物钟控制着动物和植物24小时循环不停的生物进程。这种破坏会抑制降黑素在夜晚的正常分泌。

降黑素的分泌主要集中在晚上9点至早晨8点之间,降黑素通常会在这个时候增加,可以保护我们身体内的细胞不受损伤,否则细胞很容易就会受到肿瘤的破坏。

原标题:为什么开灯睡觉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大很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