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高新区杯第二届重庆晚报文学奖颁奖
04-23 07:47:07 来源:重庆晚报

QQ图片20180423074632.jpg

△重庆晚报文学奖颁奖现场

重庆晚报发起的重庆文学盛典迎来第二届。21日,璧山高新区杯第二届重庆晚报文学奖在璧山举行颁奖典礼,30件优秀作品荣膺奖项。本届评选活动由重庆晚报和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璧山区作家协会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璧山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作家协会为指导单位。

经评委会无记名投票,汪应钦、常克、郑劲松、文猛、郑洪、张树金等6人获重庆晚报文学奖特等奖,陈益、耕夫等24人获重庆晚报文学奖。这些作品经专家评委们从2016-2017两年在重庆晚报《夜雨》文学副刊刊发的三千余件作品中精选而出,有描写人文地理自然风光的散文,描绘乡愁记忆的诗歌和记录社会人物生活故事的报告文学,还有纪实连载。

重庆文学界知名人士黄济人、王明凯、傅天琳、李钢、李元胜、蒋登科等重庆晚报的新老朋友纷纷来到颁奖现场点赞助威。

重庆晚报《夜雨》文学副刊与重庆晚报创刊同日面世,经过33年不懈发展,已成为重庆新闻、文化市场上唯一每日出版的副刊品牌,拥有独特的文化凝聚力、号召力与影响力。2015年,重庆晚报创刊30周年之际,设立重庆晚报文学奖。

目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都市报深化改革,在全国已经开启了一条独特的融合之路。重庆晚报与时俱进,启动了主攻深度人物精品新闻、向分众化精品特色报纸的转型之路,《夜雨》副刊不仅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更要成为文化的精品、文学的名片。

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重庆晚报文化顾问黄济人说,副刊文学一直是重庆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晚报副刊已经走出了一批作家,更多的作家正在走出来。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和美璧山”有奖征文大赛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