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在即 试航期间都需要试验什么?
04-21 08:15:2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网友于近日拍摄的一组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开始了动力试车,即将出港进行首次海试。众所周知,航母一旦进入海试阶段,就意味着该舰距离正式入列,已经为时不远了。那么航母在海试中,究竟需要试验哪些项目呢?首先,在海试中必须对航母的动力系统进行测试。由于航母动力系统的高度复杂性,在测试中此方面需要格外重视。毕竟,航母的动力决定了该舰的航行性能。继动力系统之后,电子武备系统也是海试中测试的重点。对于一艘军舰来讲,电子武备系统决定了该舰最根本的战斗力。作为一艘航母,在海试中还要格外重视航空系统的测试。例如舰载机着舰时所用的阻拦系统,就是需要进行重点测试的目标。由于首艘国产航母的很多分系统都采用了已经成熟的技术,因此可以相信,该舰的海试过程会较为顺利。

原标题: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在即 试航期间都需要试验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