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门卫!熟记幼儿园300多孩子姓名与家长面孔
01-28 09:06:09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最近,一档名为《最强大脑》的节目在网络上有着很高的人气。节目主要比拼脑力竞技,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就是考验人的记忆力。在广西南宁,也有一位最强大脑,她是南宁一家幼儿园的门卫,幼儿园三百多号孩子的姓名,她张口就来。

幼儿园1.png

李阿姨:“这个小朋友叫谢家铭、这个叫何子衿、 这个叫曾泫淏、这个叫韦忠诚、这个叫连洪辉……”老师:“刚才李阿姨都说对你的名字了吗?”小朋友:“说对啦!”

幼儿园2.png

记者在一个班级,随机点了几名孩子,李海燕都顺利过关,她还嫌太没挑战性,又毫不停顿地将一排十八个孩子的名字一一说了出来。这位被小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李阿姨的,就是大家眼中的“最强大脑”——南宁市盘龙幼儿园的门卫李海燕。她惊人的记忆力,让家长们既惊讶又感动。

幼儿园4.png

学生家长 何颖蓉:“基本上每个小孩的名字她都记得,很热情的。对我们来说也很亲切,然后就证明了她工作是非常负责、非常认真。”

幼儿园3.png

熟记幼儿园里近三百名小孩的名字,这可不是份轻松的活儿。其中,李海燕只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今年新入学的九十多名学生的名字全部牢记于心,同时记在心里的,还有学生家长的面孔。李海燕说,她其实并非拥有什么“最强大脑”,只是她曾在药店工作十六年,每天要熟记各种药品的摆放位置。对她来说,只要全心全意去做,就能把事情做好。

幼儿园5.png

南宁市青秀区盘龙幼儿园门卫 李海燕:“记得住他们的名字跟记得住中药的位置是有关联的,如果我能记得住孩子的名字,那么我就方便跟他们亲切地交流,如果是陌生人来接的话,那我也就知道不是这个孩子的家长,那这时候我就提高警惕,我要询问得很清楚。”

幼儿园6.png

这么一想,李海燕便有了干劲。她注意到,每个班上都有几个对幼儿园生活适应较慢的学生,她开始主动关心起这些孩子。从表现较为特别的孩子入手,细致关心,没多久,李海燕便把幼儿园里的全部学生都记住了。如今,忙完自己的巡逻工作,李海燕还经常闲不下来。南宁市青秀区盘龙幼儿园园长 黎丽春:“她有空的时候,她也帮我们老师制作一些班级的手工布置,孩子们睡午觉的时候,其实这种工作不是她的范围内,但是她也主动地去班级里面看看午睡情况啊。她都主动地去帮助人家,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幼儿园8.png

李海燕说,虽然门卫在大家眼里面就是很普通的岗位,但是她觉得能得到家长的认可,她的心里面就觉得这份工作是伟大的。

原标题:视频|最牛门卫!熟记幼儿园300多孩子姓名与家长面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