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了!马云自带夜宵,丁磊带了黄酒,马化腾低头不语
12-02 23:21:05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一年一度大咖来,今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了第一波客人。

今年到底谁会来?这个问题从上一届大会结束之后,就挂在了迷妹迷弟们的心中。

“马云呢?”所有的记者都在问,遗憾的是,马云并没有出现。

马云去哪了?钱江晚报记者独家打听到,马云在晚上9点20分左右,已经通过员工通道,抵达并入住了枕水酒店的套房。

虽然没逮到马云,但是,像接连不断收到惊喜的礼物一样,这一天,本报记者在西栅游客中心陆续逮到了各路大咖。马化腾、丁磊、程维、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男、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等等。

谁是明晚乌镇最耀眼的明星?

马云:这次自带夜宵

每年,采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是每个记者蹲守一天最大的目标。

第一年的乘船而进,第二年的低头不语,第三年压低鸭舌帽匆匆而过,第四年呢?直接不见了。

今天,钱江晚报记者收到独家信息,了解到马云将在晚上9点左右抵达乌镇。然而,时间过去,马云始终没有出现。消息又来:“马总已经在酒店了。”

原来,马云今年通过员工通道悄悄进入了西栅。按照马云往年的习惯,抵达当晚,他是要出去觅食的。书生羊肉面、本地私房菜,都是他的心头好。

今晚,马云去吃了什么?消息人士透露,马云当晚并没有外出的计划,因为他已经自带了夜宵。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小马哥来了!晚上8点多,一脸严肃的小马哥,低头过了安检,直奔绿色通道而去,整个过程不过10秒。

按照议程安排,明天下午全体会议他会出席并发言。

丁磊:我不是酒量最差的那个

“丁老板,要去厕所吗?”晚上9点半,踩着跟去年几乎一模一样的时间点,挂着招牌微笑的丁磊出现在了安检处。大约是听到这样的路线诡异的开场白,实在憋不住了,扑哧一笑,大步往接驳车方向走去。

“明天的饭局准备好了吗?有什么好吃好喝的?”面对本报记者的问题,丁磊剧透了:“我们带了很多浙江特色的绍兴黄酒。”

去年包括曹国伟、张朝阳、田溯宁、雷军、杨元庆等,丁磊把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都聚到了一起。

“那谁的酒量最好?您的酒量怎么样?”“我酒量肯定不是最差的,但最好的肯定也不是我。”丁磊马上接过本报记者的话,试图证明自己。

那么,今年到底哪些人会来?丁磊卖了个关子:“跟去年会有一点点不一样。”

在去年丁磊组的饭局上,除了喝酒吃肉,大佬们还就手机这个话题大聊特聊,那么,今天饭局要聊啥?是前不久丁磊刚提出的新消费?还是电商?

“先保个密。新零售很重要,但是饭局就不要谈那么重的话题了吧?”网易最佳代言人、身穿严选迷彩卫衣的丁老板坐上接驳车,开心地挥手告别。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他顶着一顶鸭舌帽,笑容可掬,显得彬彬有礼。有人喊了句,你好帅啊,他抬起头,点了点头,说,谢谢。不过,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他一直快步疾急行。在这过程中,仍在守候的记者,一路围堵,张朝阳还提醒大家“小心点”。

亚太地区顶级域名协会APTLD总经理莱昂尼德·托多洛夫

137.pic_hd.jpg

这是我第三次来了,第一次是来参加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我很喜欢乌镇。

本届大会,我很期待看到这些话题的讨论,第一,互联网安全,第二国际互联网规则建立上的合作,如何一同合作建立一些互联网国际法律法规。我认为我们人类面临着一个危机,那就是在互联网问题上谁也不相信谁。除了信任问题,我们还需要一个更安全的互联网环境,我觉得中国将在这一系列的互联网问题解决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崇和

146.pic_hd.jpg

今年是我第一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主要想了解一下国家的政策,互联网方面的一些新动向,以及新的技术。我比较关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方面的情况。因为我是从业人员嘛。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是非常热的话题,但是我们关注的是,人工智能起来后,网络本身的安全问题以及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问题。

未来三到五年,人工智能肯定还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但是在人工智能关注的同时,信息、数据怎么变得安全,这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在我来看,大部分的还是在软件层面,在硬件层面应该怎么解决,我觉得这是未来大家应该关注的问题。

关于澜起科技:澜起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目前专注于为云计算和家庭娱乐市场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

点亮资本合伙人张鹏

133.pic.jpg

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非常感谢组委会的邀请。我是和我的合伙人,美国syntouch公司的CEO David Groves一起来的。

这是一家研究触摸技术的公司,这几年十分注重机器人感官数字化方面的研究设计。之前他们已经研发了一种可以模拟人类指尖的多种感知方式的传感器,通过收集具体材质的触感信息,给机器人提供判断触摸的物体具体形状以及外在特征。最终实现将触摸和声音、视觉一样数字化。这种触感技术比普通人体感官敏锐100倍以上,在汽车、服装等行业很有前景。举个例子,服装生产商对于供货商某种面料很中意,而目前对于面料的选择和把控,更多还是靠人工,就拿同一种皮革来说,人体触摸很难分辨质量高低,但通过机器人传感器就能在几秒内轻松辨别,做到精准把控。

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但我认为应用前景将会很广,目前Syntouch公司已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这两天我还会参加互联网科技和数字经济方面的论坛,希望能了解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和需求,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

130.pic_hd.jpg

中欧数字经济协会主席鲁乙己

179.pic_hd.jpg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了。大会把地点选在乌镇非常好,关键是这个峰会很重要。中国在这两年在互联网领域取得了许多成就,在一些技术上甚至达到了领先世界的水平。我认为,现在要学习和发展互联网,就必须和中国多交流讨论,要多学习中国一些先进的互联网技术。

本届大会上我最关心的是5G技术。我认为,如果要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更接近未来的话,我们需要更快的网络,这便是5G。我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尽快投入使用,此外,我更希望新技术以及设备能覆盖得更广,尤其对于偏远地区,因为技术发展实在太快了。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林丽丽

184.pic_hd.jpg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次来到浙江。

去年12月,泰国副总理颂奇带着近百人政商代表团造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与马云共同见证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启,当时我也在场。

今年天猫双11我也参加了,而且买了不少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浙江的电商发展先进,已属于国际前沿。

这次大会上我最关心以及感兴趣的领域就是电商。希望我们双方在以前合作的基础上,还能寻求更多合作。

印度尼西亚国会议员埃尔尼诺·穆罕莫德·胡塞因·莫西

下午两点半左右,一名年轻的志愿者陪着一名嘉宾,在乌镇景区里走,他们一路说笑,最终,在一家面馆停了下来。

面店的牌匾上写着:“书生羊肉”。这名嘉宾是参加互联网大会的埃尔尼诺·穆罕莫德·胡塞因·莫西,印度尼西亚的国会议员。

“我们坐外面”,面店外,小桥流水,江南水乡的味道让人沉醉。

“这里太美了”,这位议员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他刚刚从上海被接到乌镇,还来不及吃饭,志愿者就带他来到了景区最有名的这家羊肉面馆。

他说,在印尼,他主要负责互联网的发展及一些政策的制定。这是他第一次来浙江,以前来过北京和香港。“我参加过很多国际会议,但这次是让人惊喜的。”他一边吃面,一边加了一勺辣椒油。

当他听说“马云也要来参加”的时候,他激动的说“真的吗?”,“我很想见见他”,这位议员说,在印尼,阿里巴巴非常有名,马云是很多人的偶像。

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几年,中国的发展太快了,“是科技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包括网络通信技术。”

让他惊讶的是,这样的发展,中国是怎么做到的?这也是他此行的期待和目的。“互联网发展迅猛,印尼也要赶上世界的潮流,希望能从这次大会上吸收一些好的经验,给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参考。”他这样表示。

罗辑思维和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

这一次来得挺早的,第一次来,主要是来学习精神。

过去一年,我觉得“新零售”是个关键词。新零售正在给互联网呈现一种新的可能性,互联网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行业,而是整个世界的底层,所有的社会关系,所有的商业模型,都是跑在互联网这个底层上,才会出现新零售。

过去一年,方方面面都已经开始了新零售。不仅是阿里在搞,小米的线下店也是新零售,其实你去看7—11,它背后的逻辑也是新零售。所以今年是新零售四面开花的节奏。

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丹尼斯·詹宁斯

第一次来到乌镇互联网大会,我是互联网荣誉殿堂的一员。我很早就参与了互联网建设的工作。

现在我参与投资和领导层的工作更多一些。我非常期待这次会议。我首次来中国是1988年,来进行互联网方面的授课,在北京。当时大街上车很少,除了像我们这样的嘉宾和政府部门以外,遍地都是自行车。

我对中国过去30年的发展速度感到震惊。对中国从有到无,而且还在一些互联网技术领域达到领先水平,我表示赞赏和惊讶。这里的发展方式也不大一样。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引发了许多有趣的挑战以及思考。我非常希望这些问题在大会上得到讨论。我很希望能了解中国在互联网技术的不同方面的发展。

互联网是全球的,所以得有一个世界性的互联网法律。现在互联网上有些人会违反法律,捣乱,乱发布言论,影响到许多人,也影响到了整个互联网的秩序,这些问题都要被解决。我很希望看到中国会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接下来我还会参与到一个研讨会上。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

共享单车一直都在努力为城市居民的低碳环保出行做出自己的努力,摩拜也一样,此外,摩拜也致力于将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目前已经为全球12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提供共享单车出行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坚持科技驱动、精细化管理等理念,为全球用户提供公共出行服务。

第二次参加互联网大会,首先关注开幕式的内容、期待能够在会议上得到最新互联网科技成果的资讯和分享经济的国内外发展经验。此外,摩拜还将会在共享单车的发展、分享经济等话题中参与讨论。还会在现场发布一项科技成果,欢迎大家关注。

互联网治理论坛主席林 爱慕(Lynn st. amour)

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关注的是互联网安全以及政策方面的话题,希望在论坛上听到有关互联网管理治理方面的探讨。

林 爱慕告诉记者,今年第一次来乌镇,她很开心,因为刚刚落地,还没来得及好好逛逛,对这次旅程,她也充满了期待。

中国互联网这些年来的急速发展,她认为离不开高等学府、研究机构与社会各界的关注,有了这些推进力,才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相关产业的进步。

据钱江晚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解,林 爱慕是此次参会嘉宾——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南最期待见面并与之探讨的嘉宾之一,全吉南也已来到了乌镇,不知道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两位大咖的见面会碰撞出什么样的思想火花呢?

格鲁吉亚国家知识产权署署长尼克罗兹 高基利泽(Nikoloz gogilidze)

今年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但是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次大会上,最关注的是数字经济以及互联网经济方面的话题。

我知道互联网产业将给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世界带来巨大的改变,带来许多全新的挑战,未来互联网的发展将会给像格鲁吉亚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希望能看到与之相关的探讨。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副总裁萨利·科斯特通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

连续第三次来乌镇互联网大会,这里越来越漂亮了,而且今年不是很冷。

过去这一年,中国互联网在很多地方逐步引领全球,比如交通、分享经济,4号下午有个分享经济的论坛,希望大家去捧场,互联网过去20年,我们学了很多硅谷的,不过在共享经济这一块,我估计是硅谷要来看看中国是怎么发展的。

今年大会我最期待看到的是互联网治理方面的创新,中国的互联网技术、模式等走在全世界前列,治理这一块未来也应该走在世界的前列。

原标题:马云自带夜宵,丁磊自称酒量不错,马化腾低头不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