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小梧桐”提供志愿服务 服装展现中国美
12-02 20:1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2201956.jpg

在乌镇景区附近以及大会展场地区,经常能看到身着蓝色长衣的青年男女志愿者,他们身材高挑,青春亮丽,不时为别人提供指引、导游、语言翻译等服务。他们就是互联网大会上的一道靓丽风颢——“小梧桐”。

在互联网之光展厅外,来自浙江大学生的张芸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小梧桐”是本次大会的志愿者称呼,取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美好意思。这次共有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1240名“小梧桐”为与会者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本届大会志愿者服装包含一套礼仪服装,两套志愿者男女套装以及两件大衣。据设计师介绍,志愿者服装色调以象征乌镇蓝天蓝水等不同层次的乌蓝作为系列大基调,相比去年的蓝色更为深沉大气,并点缀绾红,寓意牵手结合。

此外,在纹饰设计上,志愿者服装处处体现江南水乡的元素,如服装袖口的花纹就源于石桥上的图腾纹样。设计中加入了“桥、水、牡丹”三大元素,“分别诠释’广连接’、来自世界的共振、雍容大气的中国美三个含义。”

据了解,这1240名“小梧桐”在今年是月份,从7000多人中层层考验筛选出来的,在经过多项培训后,分别组成会场及活动服务、新闻中心服务、景区引导服务等10个组,为乌镇峰会嘉宾提供语言翻译、道路引导、会场引导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