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前探营:天猫无人超市,对屏微笑可以打折
12-02 20:1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2201452.jpg

△记者体验天猫无人超市

12月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各大展馆会场已提前开放,吸引了大量的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前来探营。在主会场乌镇厅外的天猫夫人超市,100多平方米的场地,人满为患,已装不下客人。

无人超市不稀奇,里面到底有啥黑科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你一起去一探究竟。

对屏微笑可以打折

天猫无人超市位于主会场乌镇厅外,黄金位置,整个超市全部用玻璃搭建,靠近一处水体,看上去显得科技感十足。走进门口,一块大屏幕显示一个硕大二维码,进店者得先用手机扫描,经认证绑定支付宝后,完成第一步,可以进店了。

进门口处两个匣机,记者迈步进入即完成“刷脸进店”。

在超市摆放的产品并不太多,品种有102种,店员告诉记者,这个店主要是起展示作用。所有商品主要以淘宝周围商品如淘公仔、各种文创赠品,以及一些食品和电子科技类产品。

在淘公仔区域摆放的一台类似平板的终端,屏幕上不时翻动价格,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你走到它面前去吧,对着他笑一笑,有折扣喔!”店员告诉记者,对着这台机子微笑可以打折。

笑容不同优惠不同

这是开玩笑吗?记者将信将疑站在了平板面前,对着它挤眉弄眼的笑,最后这套系统“很不情愿”的给了记者10元钱的优惠金额。

这时,旁边一位美女也站在了平板,笑得很真诚,结果终端给了20元的优惠金额。据店员介绍,这是天猫无人超市专门为消费者推出的“Happy购”体验。

“系统会及时捕捉他们的表情,并根据情绪幅度,快速计算消费者对于商品的偏好程度,给予不同的优惠折扣。”周燕说,你越喜欢这个商品,折扣力度越大。

上游新闻记者不服气地再次站到平板面前,这次笑得很真诚,结果依然是同样的价格……

随后,记者拿了一瓶两元钱的矿泉水,试了试无人超市的另一大特色:无需排队进行人工结账。拿着商品,记者从支付通道走过,面前的大屏幕马上显示记者的支付宝账号,扣款两元。真正实现了“拿了就走,走了就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