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美景PK,知名摄影师分享她眼中的“重庆与世界”
12-02 20:3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日下午,渝北区新光天地,“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中,一幅幅美丽的重庆与世界的摄影作品引来不少市民的驻足。重庆知名摄影师罗晓韵和她的团队也来到现场,向大家讲述她们眼中的“重庆与世界”。

摄影大咖现场展示“重庆印象”

downLoad-20171202205118.jpg

△摄影师罗晓韵与市民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

在活动现场,一位摄影大咖的到场,引起大家关注。她就是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女行团”创始人罗晓韵。身为重庆妹子,她游历全球各地,拍摄了大量美轮美奂的作品。她的作品集《冰岛迷梦》还曾得到冰岛政府的点赞。

罗晓韵和她的团队在现场分享着在各国拍摄的经历。她先后去过冰岛7次,就是为了拍摄《冰岛迷梦》这部作品集。之所以要去这么多次,是因为受制于天气的影响。“当地天气很极端,不一定每次去都会遇到最美的时期。”

有一次为了拍极光,当同行的成员还在呼呼大睡时,罗晓韵就独自背上相机包出门了。当她爬上山顶,看见萦绕在天边的极光,便立即支好三脚架,调整好拍摄角度,进行拍摄。

虽然从全世界路过,但说起自己的家乡重庆,这个小个子大能量的女孩却难掩自豪。“我也拍过不少重庆的作品。”在活动现场,罗晓韵展示了一张由她拍摄的一张千厮门大桥照片。这次,她将角度选在桥下,放眼望去,对面正是夜色中的江北嘴,星星点点的霓虹灯光透露出重庆夜色之美。

看了罗晓韵的作品展,市民谭先生评价,重庆的风景越来越具有赛博朋克风,这在世界各国的风景当中都独具一格的。“很高兴通过这个活动,能看到全世界,也能看见更具内涵的重庆。”

非遗传承人现场教授“福”“囍”剪纸

downLoad-20171202205106.jpg

△市民现场体验剪纸艺术

“2017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本周将有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出。在活动现场,记者看见来自丰都的民间艺术麦秆雕刻和剪纸艺术亮相非遗展区,向中外游客展现中国民间艺术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

剪纸人人都会,但要剪出花样来,那可就是技术活儿了。作为中国十大国粹之一,剪纸距今约1500多年的历史。彩纸和剪刀,简单的材料在非遗传承人田婵娟的手里,寥寥几刀,就能剪出千变万化的形象,惟妙惟肖。

下午2点,20余位家长和孩子来到新光天地广场,手持剪刀和红纸,将普通的彩纸剪出各式花样。

5岁的刘雨衡和母亲一起,在剪纸桌前坐好。在老师的指导下,折纸、剪裁、展开后,大红的“囍”字跃然纸上。刘雨衡高兴地将作品拿给身后的母亲看,得到肯定后,小心翼翼地折好收下。“我们接下来剪‘福’字哦。”听到老师这样说,刘雨衡又拿起剪刀,跟着老师的动作学习。短短几分钟,刘雨衡的手中呈现出一幅喜庆的“福”字。“今年过年,我让妈妈把它贴在门上。”

澳洲牛排将挑战重庆烧烤

为庆祝中澳建交45周年,“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将为市民带来澳大利亚领馆活动。12月3日15:00,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Christopher Lim)将莅临嘉年华活动现场,拉开嘉年华领馆周——澳洲展的帷幕。

当天下午,来自笙花艺界(Sheng Hua Handmade)的手工老师将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展示澳洲皮具的手工制作过程,让市民体验手工皮具的工艺之美。

此外,美食PK赛也将迎来第三轮比拼。12月3日下午15:45分,澳洲牛排VS重庆烧烤PK赛将在嘉年华主会场上演,当西式牛排遇上重庆烧烤,连败两场的重庆美食能否在这次PK赛中绝地反击?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