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延续一甲子越剧传统 重庆这支民间越剧团迎来十周年
10-07 14:43:42 来源:上游新闻

“书房门前一枝梅,树上鸟儿对打对。喜鹊满树喳喳叫,向你梁兄报喜来。”6日中午,大溪沟电厂小礼堂,《梁祝·十八相送》选段正在娓娓唱来。这是重庆龙腾越剧团十周年纪念演出第一场,演员唱腔婉转,扮相姣好,身段优美,不少票友看得入迷。

9f1df1ebc95a7be9c7e12df3f726884c.png

“虽是业余演员,水平却都还行,我很欣慰。”79岁越剧名家、前重庆越剧团副团长周宛琴原本深居歌乐山养老,此次也专程赶来捧场。十年前,面对重庆越剧团改制的现实困境,周宛琴与一帮戏迷组建起这支民间越剧团,她出任团长并手把手传戏,两年前卸任。

6c4f9c9caad533bcf87f621c1be82791.png

“算起来,重庆越剧团成立至今已经超过六十年了,越剧曾在重庆有过辉煌年代,现在还有那么多票友去传承,对于戏曲艺术而言是好事。”

096855fab36761f58c691e7ca7f7949a.png

周宛琴介绍,龙腾越剧团成员以退休人员为主,“有医生、教师、干部,也有普通职工,十年来,我们排演了不少剧目,还曾去到成都、贵阳、长沙、武汉等地与演出,为越剧艺术传播尽了一份力。”

3744b5832a3b7e63b07332e64c2fc164.png

该团在市内也取得不少成绩,“在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举办的多届戏曲票友大赛中,龙腾越剧团多次获奖,创排的新编《杨开慧》还入选了九龙坡区第三届戏曲曲艺‘星光奖’,主演王娟还因此被九龙坡区剧协吸收为理事,我们也希望提供更多支持,让越剧更好在重庆传承。”九龙坡区剧协常务副主席雍其华表示。

925cca2f1e665a34301ca1ca5c58fadf.png

据悉,此次十周年演出包括两场:6日是折子戏专场,主要有《梁祝》《情探》《盘夫索夫》等剧目,7日则是经典越剧《红楼梦》整场演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演出剧照由王娟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