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稳就业、保就业:街道举办职业技能免费培训班 计划一年培训1000人
03-18 20:50:02 来源:上游新闻

为“稳就业、保就业”,扶持辖区居民多方面灵活就业、创业。3月18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服装缝纫培训班在重庆鸿雁职业培训学校开班,40余名学员满怀希望与梦想走进课堂,学习服装裁剪与缝纫的基本技巧和旗袍、汉服的制作,通过街道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为今后就业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318204829.jpg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的关键举措,广泛开展各类培训活动。

QQ图片20210318204836.jpg

“如何提高居民的思想素质和就业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金山街道组织委员曹勇介绍:街道利用就业基层服务平台、社区公众号、深入居民小区调查摸排、发放宣传资料等渠道进行宣传,确保有培训意愿的人员能及时登记并参加培训。另一方面通过两江新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对接协调培训机构,将培训与市场需求、劳动力转移就业相融合,帮助辖区未就业人员提升技能。除了今天开班的服装缝纫班外,还有火锅、小面、早餐、焊工、电工等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全年计划完成就业适应性培训、GYB(创新创业)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000多人。

QQ图片20210318204843.jpg

参加此次服装缝纫培训班培训的学员徐海翎告诉记者:“我家住在汽博中心附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开一个关于老上海旗袍文化的咖啡店。前几天听同学说金山街道要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老师不仅教服装裁剪与缝纫的技术,还会教我们制作旗袍和汉服,机会难得,就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今天虽然刚刚开班上课,但我觉得这距离我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QQ图片20210318204849.jpg

负责为大家上培训课的重庆鸿雁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曾鸿雁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带给学员的不仅是职业技能提升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就业创业观念的转变。看着大家满怀希望走进培训班的课堂,我很感动,一定尽其所能把我的技能传授给他们,为大家的梦想和就业创业助一臂之力。

QQ图片2021031820484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