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市基金热推动操盘手 人才需求上涨33.3%
03-18 17:0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金融行业一直是求职者最关注的领域之一。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21年金融业求职指南》显示,2020年股市基金热推动操盘手人才需求上涨33.3%。

2020年,股票市场的繁荣振奋人心,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两市全年成交额206.83亿万元,同比增长62.3%。

记者注意到,此前在对职场人理财方式的一份调研,也侧面佐证了2020年的基金热。调研中,3成左右受访者有理财习惯,其中77%的白领在理财产品中选择了基金。对于职场人、特别是年轻职场人来说,基金以种类丰富、本金门槛低、买入卖出自由、风险适中等优势成为理财最优选。

这也带动了相关人才的需求上涨。具体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招聘岗位情况,操盘手一职在2020年的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33.3%。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时认为,由于资产操作难度高,操盘手具有一定的竞争壁垒,且薪资处于固定+浮动结构,交易利润分成极具上浮空间。分析预测,未来随着国内金融体制健全及国民理财习惯养成,操盘手招聘需求还具有长期上涨空间。另一个增速亮眼的职位是金融/经济研究员,大盘的涨势让投资研究成为更多投资者的“财富密码”,该职位招聘需求在2020年内环比上升66.1%。

QQ图片20210318171037.jpg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业务快速恢复带动银行业人才需求扩张。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金融业在2020年的招聘职位数环比下降11.6%,而银行业却逆势增长9.3%。具体看银行业招聘岗位特征,数据工程师与人工智能的招聘职位分别环比增长163.9%和128.1%,远高出金融业整体需求。依托于此,银行业也需要更多产品技术人才使金融科技商业化落地,软件研发与产品经理招聘需求环比增速均过8成。

QQ图片20210318171041.jpg

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及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正推动金融科技发展进入新阶段。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时谈到,在这之中,银行业是科技应用场景最广泛的领域,金融科技已深入银行业各业务线与产品,如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等金融服务,都依托现代信息体系而大幅提高业务质量、效率及风控能力。因此,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资料,也势必推动相关数字化人才需求水涨船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