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诚实守信 创新赋能”关于企业经营,看看重庆青商们怎么说
03-18 19:0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18190620.jpg

诚信经营,既是企业经营之道、立足之本、发展之基,也是扩大消费需求,实现安全放心消费,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3月18日,渝北青年企业家商会与巴南青年企业家商会共同举办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交流活动,来自两个商会的约60名会员代表,对不忘创业初心、守法诚信经营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探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信用建设倡议书,倡议企业家们争做守法诚信的表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川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星以企业经营路上的掉“坑”经历分享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他表示,川东路桥在发展过程中,曾经也因为其他企业担保吃过“亏”,由于对方企业失信,川东路桥要承担连带责任。尽管账目不小,但是川东路桥还是选择坚守本心,诚信经营,不惜为合作伙伴失信的行为“埋单”。但正因为如此,川东路桥在发展中也攒下了好口碑,如今企业才越做越好。

在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叶薇薇看来,企业要在守业途中坚持初心,不仅是对合作伙伴讲诚信,也要对员工诚信,说好的承诺要兑现,从员工利益出发,企业才会越做越好。

对此,重庆远见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友遵也深有体会。

“去年疫情发生初期,听到武汉封城,员工们都比较担心,当时我们企业第一反应就是如何保障大家安全,想尽办法给大家买口罩。”张友遵说,企业只有与员工站在同一阵线,尤其是困难时期,顾及员工利益,员工才能与企业更好地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展。

除了诚信经营,不少企业家也认为,企业经营要随着形势变化不断创新求变。

重庆一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现场分享了新时代下传统建筑业的变革之路。他表示,对于建筑企业而言,安全是重中之重,在智能化时代,“智慧”转型是建筑业的必然趋势。他表示,为了实现智能环保,绿色施工,一品建设集团就专门成立了科技公司,通过智能化技术的运用,工地管理可以实现人脸识别、24小时监控、违规操作实时预警等,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正是因为不断创新,一品建设集团已走过了42个年头。

定心茶园主理人张璐也表示,以定心茶园为例,以前就只是简单的产茶基地,发展模式单一,从2014年开始,公司开始谋新求变, 结合旅游市场,推出定心采茶节等活动,如今已经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之路,这也正顺应了当下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

重庆涵德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红则表示,企业经营,除了需要热情、能力外,也要讲究思维方式,更需要坚持坚韧,持之以恒。

交流活动现场,渝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思伦也为企业经营“支招”。他表示,企业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式,坚定方向,紧扣“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展。

一是要在不断变化中学习,要根据形势变化,社会需求变化,做到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东西,持续把企业做好;二是要在互动交流中觅商机,此次南北青商联动,就是很好地交流学习的机会。

“一定要用开放的思路做企业,交流中会碰撞出很多机会。”刘思伦介绍,例如在如何参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有很多切入点可以思考。同样,在参与乡村振兴方面也是机遇多多,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空间,再就是科技创新,也会带来巨大机遇。

此外,刘思伦也表示,在商会发展方面,要在强基赋能中壮大商会,以及在培根铸魂中塑造典范。

当天,渝北青商会与巴南青商会还举行了缔结友好商会签约仪式,会员代表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共种友谊之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