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马民间故事、川剧、刺绣…… 非遗进校园让孩子延续中华文脉
12-15 12:38:26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寻根乡愁·留住非遗” 现场展示活动,在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让众多非遗进校园,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

序列 03.00_02_01_12.静止026.jpg

围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本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作用,大力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在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寻根乡愁·留住非遗”——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非遗进校园现场展示活动。 

序列 03.00_02_05_06.静止027.jpg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教委作为指导单位,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明办、九龙坡区财政局、九龙坡区教委承办,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小学协办。

序列 03.00_02_21_11.静止024.jpg

    “孔子曰: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14日下午2点,西彭园区实验小学学生的吟诵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国有大事,社稷大典,当奏“九韵”,吟《鹿鸣》。声韵汇成河川,璀璨华夏诗篇。    

同时,该校的孩子们也带来了非遗节目表演——大型舞蹈《鸣鼓盛世》,鼓是精神的象征,鼓绸飘飘舞出力量。一群充满朝气的孩子带来由大鼓、腰鼓、巴乌结合多元化结合的非遗节目,带观众穿越悠悠千年,领略来自盛世的“鼓韵” 。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蒋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