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警方清理70余辆“僵尸车” 大多已成“垃圾箱”
12-15 14: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83585_副本.jpg

近日,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龙塔两个大队联合渝北区市政部门在辖区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一举清理了道路边、街口巷尾边70余辆被“遗弃”的坏旧破损“僵尸车”,不少“僵尸车”已经化身成了大型“垃圾箱”,目前,已经全部进行了拖移。

12月10日以来,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龙塔两大队联合渝北区市政部门在辖区清理僵尸车。接民众举报,民警首先来到荷塘路枫华居小区附近一个小巷子内,发现有一辆停放许久的面包车,疑似被车主遗弃。民警看到,这辆长安面包车车身锈迹斑斑、破陋不堪,轮胎已经瘪了下去,车身灰尘覆盖,车内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垃圾箱”。

民警经过查询,排除了该车为盗抢车辆的嫌疑。车主为一家贸易公司,自2015年后,该车再未进行车辆检验,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登记的车主电话早已失效,民警无法联系车主。查找该公司,公司也被工商部门注销了,该车成了“无主无户”的“弃儿”,但继续停在小巷内,不仅影响居民正常通行,给周围卫生环境带来污染,若遇高温、高热,车内残留的燃油还会造成火灾隐患。

民警决定立即将该车进行拖移。由于该车地处狭窄小巷,大型拖车无法直接进入,民警同市政部门人员一起,先用千斤顶将轿车前轮后轮分别抬高;同时,另一边用人扶住,在面包车前后轮处分别安上滑轮,然后用将该车推到宽敞的地方,再由拖车拖往指定的停放地点。

此次行动中,龙山、龙塔大队联合市政部门一共清理了70台“僵尸车”,其中近一半无法联系到车主。民警将这些“僵尸车”拖移到指定地点停放,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阻碍交通和影响市容问题。

下一步,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与市政部门一起,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112条之规定,向社会公告三个月,逾期仍无人来接管、处理这些车辆的,将被依法进行处理。

民警提醒各位车主,对名下的到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及时报废处理,不要把车子当垃圾一样随便乱扔到公共场所、随意停放在街边、路边,既给交通通行、卫生环境带来影响,又造成安全隐患。一旦出事,车主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