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白山试驾2018款全新汉兰达, 无愧为大七座SUV领跑者
12-14 15:4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一个南方人,看到皑皑白雪比吃鸡还要激动。结冰的路面上,走一步滑三步,十二月的长白山用纷飞冰雪演绎苍茫壮阔,很难想象有哪款车以在冰雪王国中竞逐天地。条件艰苦难不倒汉兰达,作为大七座SUV的王者,这点冰雪不在话下。

近日,2018款全新汉兰达在长白山开启了试驾之旅。加配不加价,依旧是23.98-33.08万元,但核心等级车型价值却提升过万,全系搭载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共八款车型。

673668E6-F7DA-4C26-88DE-A759A06FAC5C.jpeg

自上市以来,全新汉兰达销量持续领跑大中型SUV细分市场,月均销量达到9600台,改款后市占率提升至市场第一,而且需求结构越来越高端化,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0%,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7%。所以市场上才有那么一句话:家庭用车第一辆买汉达兰,绝不会踩雷。

全新款一些显著的变化:

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前脸做了一个较大的改变,将中间的“梯形”设计分割了。而且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被安置在前大灯下侧,营造出垂直细长的车灯效果。

F69693AF-44F7-48AC-B36F-FD5FDE07C940.jpeg

不过让记者最感兴趣的,还是其中控的原创设计。类似于中国的“阴阳”图切割线条,将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部分进行隔断。

8C810BF5-C2F1-4575-B262-6FAF2A7E2255.jpeg

你以为光是线条隔断就结束了吗?丰富而灵活的储物空间遍布车厢,位于中控台下沿的多功能收纳台,它与仪表台自然贴合,挖掘出黄金位置处大容量的储物空间,试驾中我们把手机、餐巾纸、口香糖、票据等小物件放在这条“线”中,需要时触手可及,十分便利。

91D82C67-CCE5-4E5D-918B-22B7A7C7F94F.png

通往长白山的道路充满了来自自然力量的考验。本次试驾路况设置非常丰富,迎接全新汉兰达的不仅有常规的高速路段,还有蜿蜒的山路,以及积雪覆盖的林间道路。面对不同的路况,拥有AWD智能四驱的汉兰达表现十分出色。

2E62EE5F-36F2-4429-A3E9-DDBEC529C2DF.jpeg

据了解,全新汉兰达所搭载的这套AWD系统属于主动式适时四驱,能精确地将前、后轮的驱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分配。在正常干燥路面上行驶时,系统会将动力100%分配给前轮,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而在起步、加速、转弯或者雨雪路况下,控制系统都会自动参与进来,按照驱动需要,精准控制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分配,既保证稳定性和可控制性,也能提高燃油利用率。

陪车安全人员反复强调路面冰滑,切记小心驾驶。开启了冰雪模式的汉兰达在如此湿滑的路面,竟没有一丝的偏移和打转。即使是让新手上路,也会有牢牢的安全感。

E3F4C0BE-E9A3-416B-A34E-1891FA6A095B.jpeg

2018款全新汉兰达搭载的6前速变速箱,具有雪地模式,打开后会用2档起步,油门不那么敏感,进一步降低打滑机会。加上顺畅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等领先科技,瞬时爆发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充沛的动力足以应对一切路况。还有双叉臂悬挂的使用,令车辆无论在弯道还是不平整的积雪路面,都始终让车轮与地面保持最大接触面积,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同时,双叉臂悬挂的高刚性结构,也令全新汉兰达具有良好高速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F2495553-8A94-4A64-B34C-3A33D4F58975.jpeg

整个试驾过程中,还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当下几乎所有车企都恨不得在自家智能互联系统上,做到足够的“解放双手”。可是汉兰达偏不随大流,它坚信,车的价值首要在于安全,就是要全神贯注的行驶。再多的智能互联,也不过是辅助作用。所以,全新汉兰达核心等级标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请注意,这些都是标配。

6B7072CE-2419-4D62-89EC-FDD8AC3635DA.jpeg

在去天池的路上,会经过长时间的高速公路驾驶,如果启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就可以让汉兰达在设定的车速内,按照前方车辆来调整速度,保持一定车距跟车行驶,而不需要驾驶者操作刹车和加速,可以在长距离行驶中减轻负担。而在一定速度下,如果车辆无意识偏离了当前行驶车道,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会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同时通过转向控制让车辆回到车道。

自2009年正式国产至今,汉兰达累计销量80万台。它作为大中型大七座SUV的开拓者和领军品牌,也是“SUV式生活方式”的创领者。寒冬已至,也许是时候带上汉兰达和手套,一同领略冰雪之美了。

7B66C5D0-8EE3-4BCC-B175-61582ABFC12C.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