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 共享汽车:“一键召唤”车找人 智能黑科技带给公众更多的出行方便
08-22 07:26:41 来源:上游新闻

"共享”一词,近年来频繁进入我们的生活,从共享雨伞到共享充电宝; 从十分火爆的共享单车到更为方便安全的共享汽车,在互联网智能科技的引领下,“共享服务”无处不在。

QQ图片20180821193633.jpg

在共享汽车的分时租赁领域,从重庆成长起来并走向全国的新能源车辆智能出行平台——盼达用车,目前在重庆、杭州、成都、郑州、广州等多地开通运营,重点覆盖各地的工业园区、大型社区、旅游景区、大学城等城市出行痛点区域。

QQ图片20180821193721.jpg

截至2018年上半年,盼达累计用户数近350万,累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汽车超过20000台,是国内投入运营车辆规模最大的分时租赁项目之一,领跑整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行业。为越来越重视效率的现代社会和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盼达用车相关技术专家介绍,盼达在共享出行行业是首个实行免押金用车、也是首个开通第三方应用扫码用车的企业。不仅用支付宝、微信可以扫码用车,而且通过部分银行、航空公司等企业的手机应用也能扫码用车。 通过大数据分析,盼达用车有93%的用户是“80后”“90后”。“盼达的用户还会越来越年轻,很快就会有‘00后’了。”大数据分析让盼达更了解每个用户的“个性”,不断创新运营模式,让用户用车更方便。

QQ图片20180821193724.jpg

开通免押金用车,大数据共享是基础支撑。“我们是根据用户的征信情况,来判断用户符不符合免押金用车的条件。”这位负责人说,从实际运营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判断基本准确,同时也提升了用户用车的兴趣。 智博会临近,在智博会上有哪些“黑科技”将改变你我的出行方式?盼达用车日前宣布:未来,租共享汽车出行不用再自己找车,无人驾驶技术可以让汽车主动开到用车市民的面前!

序列 16.00_05_53_19.静止026.jpg

在智博会布展现场,盼达用车技术专家介绍:今年1月,盼达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硅谷落地开跑。5月,盼达用车与百度在两江新区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找人”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所谓车找人,就是只需在盼达用车APP里点击,选择车辆并点击“一键用车”按钮,车辆就可以自动从停车位驶出,来到乘客位置,乘客接管车辆,到达目的地以后,只需在APP里点击“一键还车”,便可以开启自动泊车功能。在自动驾驶进行取还车过程中,车辆可以有效识别交通信号灯,识别和避让路上的行人等,还能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等。

QQ图片20180821193732.jpg

在本届智博会上,盼达用车将公布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在智博会的外展场智慧小镇,重庆市民可抢先体验盼达用车的自动驾驶黑科技, “一键召唤”盼达自动驾驶汽车、并上车感受“解放双手”的驾驶乐趣。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