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著名漫画家方成逝世,享年100岁
08-22 11:21:15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消息,2018年8月22日上午9时54分,著名漫画家方成因病在北京友谊医院逝世,享年100岁。

6587622bly1fui9yrjmxgj20u014wgth.jpg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公开资料显示,方成先生出生于1918年,原名孙顺潮,杂文笔名张化,祖籍广东中山,生于北京。194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

方成于1947年任《观察》半月刊漫画版主编和特约撰稿人,1948年在香港参加人间画会,从事漫画创作,1950年任北京《新晚报》美术编辑,1951年起任《人民日报》美术编辑。

方成生前还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讽刺与幽默》编委,并曾经担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

方成的多幅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武大郎开店》获《人民日报》1980年优秀作品二等奖;儿童连环诗画《王小青》获中国福利会奖。

此外,方成还出版有《方成漫画选》《方成连环漫画集》《幽默漫画》,以及文集《漫画入门》《笑的艺术》《幽默、讽刺、漫画》等著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