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4A景区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今日开街
06-01 22:40:00 来源:上游新闻

弹子石老街开街了。6月1日,长约1公里,面积4万平方米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开街迎客,现场游客如织、摩肩擦踵。

   一百多年前,弹子石老街是西南著名的水陆埠口,坐拥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等开埠文化根脉。如今,游人在原址复建的老街里漫步,不仅可以欣赏筑台、吊脚、悬挑等山城古建之美,体验重庆标志性的“爬坡上坎”的独特地貌,还可以在“一街两埠四院十景“里寻觅重庆百年开埠的历史。“一街”即弹子石老街,“两埠”即下江和上埠;“四院”即王家大院、孙家花园、夏家大院、青阳公馆;“十景”为海关石、映月池、青云桥、花朝门、余音阁、利川号、涂山窑、爱情墙、一德堂、百岁坊。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