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污水管网破损污染水源地 已完成整改
06-01 19:4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秋水长天小区破损管网已全部修复

今日(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督查行动即将结束。截至昨日,督查组共检查出问题151个,涉及九龙坡、黔江、城口等11个区县,另还有现场交办问题116个。各区县对此都相当重视,积极投入整改,且效果显著。

据悉,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1870余人组成273个组,启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5月19日,生态环境部从河北省抽调的49名执法人员抵达重庆,分为14个小组分赴各区县,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饮用水源工作情况、审查相关档案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多渠道了解了各区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清运非法倾倒在江边的弃土垃圾

“对于督查期间发现、交办的问题,各区县都很重视,并积极投入整改。其中,在沙坪坝区发现有两个问题,分别是嘉陵江沙坪坝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华宇秋水长天小区污水管网存在破损导致部分污水溢出,另外还存在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环保局、区城乡建委等迅速拿出整改措施,连夜启动整改,确保快速见效。

截至今日,沙坪坝区被通报的2个问题中,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的秋水长天小区破损排污管网整治工作已完成,外溢污水实现了全面截流。目前正在抓紧清理江边建筑垃圾,预计在6月3日前全面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 受访单位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