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 索赔1元并要求道歉
06-01 19:16:1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腾讯公司(下称“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对此,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

QQ截图20180601085302_副本.jpg

屡次诋毁腾讯,滥用媒体影响力

起诉书显示,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包括在用户提示消息中以误导方式称“腾讯屏蔽了您要分享的抖音链接”,在抖音上诱导、鼓励并纵容以“微信封杀抖音”为主题的视频挑战活动以及主动推荐丑化诋毁腾讯高管的短视频等。

5月30日,今日头条甚至通过故意修改标题、篡改文章来源的方式在自己控制运营的数亿级自有新闻媒体平台上大范围主动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严重侵害了腾讯的公司声誉。

腾讯认为,两家公司利用自身控制的媒体平台恶意攻击诋毁腾讯,意图削弱竞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已经构成商业诋毁及不正当竞争,因此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道歉,索赔1元

腾讯在起诉书中要求,上述两家公司应立即停止针对腾讯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并赔偿腾讯公司1元人民币。

腾讯表示,信任是所有商业合作的基础,头条系的种种行为“已经对该基础造成严重破坏”,并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侵权,致使双方商业合作无法继续。腾讯公司表示,将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